阿慈迟

因為lo已經被封得七零八落了,如果想找我的文,可到以下平台或私聊哦~

AO3: Anstrid
隨緣: 慈慈慈
Weibo:阿慈遲

©阿慈迟
Powered by LOFTER
 

[Banner中心+科學組]Wakie,Six Sleepyheads(下)(完)

之前篇章: (上) (中)


Tony

他很担心Bruce的失眠情况,但从没认真地提起,最多是以开玩笑的方式刺探一下。

 

拜托,他们的职业是超高危的超级英雄,漫画规定英雄必须有波澜壮阔的悲惨经历,刚好足够他们半夜反胃地挣醒,但又不防碍执行任务时那种参透众生皆苦、惟我有挽之责的狠劲,所以不够睡不必成为一次严肃对话的核心主题。

 

Tony隐约觉得博士会微笑着敷衍自己,保持「很快就会恢复正常」的乐观,反过来安慰他,而他不想让自己的忧虑转化成更大的负担。

 

事隔三个多月没有丝毫好转。Jarvis说,即使博士累极勉强入睡,也有八成机会在两、三小时后惊醒,大汗淋漓地问它其他队友在哪,听完J的报告他的心跳才会减缓点。当然很多时候大伙不一定在大厦,所以Jarvis没法时刻掌握众人的确切行踪,只能尽力而为。

 

Tony让Pepper取消了整个月涉及外宿的行程,只为了确保自己深宵时份能够清醒待在大厦。

无论博士需不需要他的陪伴,他都想在J向Bruce列出有谁在他咫尺时,自己的名字包括在内。

 

*             *  

「再说一次,给我6'电工斜口钳,不是卡簧钳。」

Tony躺在滑躺车上,咬着小型电筒,口齿不清。

凌晨三点他已经疲累得睁眼都困难,如果Dummy再拿错一次,他可能会恼怒得把电筒吞下去自杀。

DUM-E沮丧吱吱叫,将错的工具摆回原来位置,沿路搜索长得非常近似的修车钳子。

 

斜口钳递进来了,握着它的不是机械爪,而是一只很熟悉的手。

Tony接过来,单脚一撑,滑躺车便骨碌碌从1939年的540K Mercedes-Benz底盘下滚出来。他的背心跟胸前已布满油渍,戴着一副染黑的劳工手套,咧嘴一笑。

 

「Wow~很美的车。」

Banner穿着他最喜欢那件棉质睡衣跟拖鞋,彷彿刚从床上蹦出来,脸庞仍然苍白疲倦,但至少愿意主动来找自己。


就在Tony自豪感膨胀,想向他大肆炫耀这部国宝级超跑时,Bruce却用指头示意地上的红色滑躺车,故意地说「人体工学躺板、海绵垫头跟LED灯什么的,看上去改装得很...豪华。」


「承惠22美元。」Tony眼珠带笑转一圈,用肯定的语气说「你真的不懂车吧。」


「没你在行。」Banner无所谓地耸耸肩。


「那你想向我偷师吗?我缺个靠谱的助手。」Tony指一指身后哑银色的跑车,眼角瞄向多次失误的DUM-E,意有所指。

 

「你愿意让我碰你那些宝贝车?」

Banner冷哼一声笑了,伸手拍抚DUM-E了无生气的机械爪,看到它被安慰后又提起精神,用爪尖不断蹭自己的衣摆。Tony轻声抱怨,「他们已经喜欢你多过我了...」


「只要你锻鍊出更宽容的胸襟就能逆转了。」


「我现在用非常宽容的胸襟邀请你来碰我的宝贝车,Okay?」Tony拱起艰苦训练出来的胸肌,庆幸自己今晚穿了紧绷的背心,能完美展现饱满坚实的线条。


「那只是胸。」Bruce直言,「我怕手劲太大一下子凿爆油缸,还有弄丢很多你有钱也买不回来的古董零件。」


「你至少可以诚实地说那些是胸肌。」Tony不满地嘀咕,「你比车库所有车加起来更金贵,不用怕砸坏任何东西。」他递出一个扳手,以示说话中的份量。


Banner还是没有接过,退后一步,有点局促地摆手,「给我几分钟考个机械跟汽车工程博士学位回来再碰(Touch),Deal?」


Tony知道这玩笑代表博士明确地拒绝了,随即放弃逼迫,移开注意力,俯身打开引擎盖继续未完的工作。


「我宁愿你学成回来只摸(Touch)我就好了。若你这天才把机械工程也搞懂了,我在这世界上就没有立足之地了,零价值。」


Banner忍不住笑出声,「那你得抓紧时间培养这珍贵的价值。现在世界和平了,你失去英雄这威风正职,也只能混个修车工糊口了。」


Tony从喉咙破出愉快的颤音,想知道为何只要Bruce在身边,他的嘴角就拉不下来,感觉心情比空气更轻。

 

Bruce扫视了车库一圈,锁定旁边那部后座比较宽敞的车子,犹豫地问,「我可以在那辆坐一下吗?让我的屁股扮一下亿万富豪?」

 

Tony看都没看,点头应允,「我会在这里呆很长一段时间,你自便吧,想临幸多少部都没问题。」

 

Bruce松口气,露出有点羞愧又感激的表情。

直到Bruce开了车门,钻进后座,Tony才越过引擎盖快速瞄一眼,那是他新入手的BMW,好选择。

 

他垂头专注修理工作,忙得不亦乐乎,不想注视着好友的一举一动,无意间给了他必需解释「为何三更半夜溜下来车库」的压力。不知道Bruce有没察觉这份心思,当然没注意到就更好了。

 

 

「对了,Hulk刚才说你是Fix-It Felix Jr(修缮王阿修)。」Banner趴在车窗向他说。

 

「Come on,你这招只骗得了肥啾。那是1980年的街机游戏了,我跟那举着黄色锤子的愣小孩甚至不是同一个工种,你能想个更好的。而且我要声明,给大家起外号是我的专利。」Tony单手撑着腰,一脸假装出来的不爽。

 

「我明天要偷偷将Mjölnir漆成黄色送你。」Bruce狡黠挑眉。

 

「好主意,你知道皮卡丘不会劈你,所以我将会承受双倍电撃,里外炸成炭。」

 

「Hulk说他会救你的,放心。」

 

「这次最好真的是Hulk说的。」Tony深感怀疑地瞪着他,「不然我得赶紧买断全城的黄色油漆,以免你奸计得逞。」

 

他们严肃地相视几秒,破功发出有默契的笑声。

Banner微张着嘴咯咯咯咯地傻笑,眼睛完全瞇成有趣的弯线,「...Felix Jr,天哪我有画面了。」

 

Tony更多是被博士那抑止不住像电动马达的笑容逗乐了,「你冷面笑匠的路走不下去了?」

 

「啊~我好累,笑点变得好低,你随便Hmm一声我都想笑。」博士仰望着车顶分散注意力,鼓着脸颊平息气喘,嘴角还残留弧度。

 

Tony摇摇头说,「累便閤眼休息会,不要再给我搞这些虚拟的受死场景,那只会摧毁我俩脆弱的感情,好吗?」

 

 

 

过了寂静的几分钟。

Tony边扭着螺母,随便哼了一声「Hmm.」

眼角余光瞥到Banner将手背压在额头,极力含蓄地笑起来,那种滑稽的笑意一直隔空震荡到自己的唇上。

「Idiot.」他将这句宠溺地含在嘴中。

*             *  

两小时很快过去,Tony的任务告一段落,希望修车铿锵的背景音让Bruce听得舒服,给他一点喘气的空间。

 

头一个半小时,他们不时会聊几句,但后来的大段时间博士都陷入沉默。

Tony将食指按在唇上,另手拨几下,示意Dummy搁下一切有可能造成巨响的清理工作,回去待命。

 

他心中怀抱希望,谨慎地望向车窗,大片玻璃后的男人已经双目紧闭,头微歪一边,卷发垂下遮住脸,看上去是睡熟了。

 

Tony露出得意洋洋的笑,好像获得什么了不起的成就。

他放轻脚步到附属浴室洗澡,冲去满身的油污与汗水,换上中袖T-shirt与悠闲薄棉裤,再绕到BMW另一边车门,小心翼翼地钻进去,以免任何动静吵醒了好友。

 

车库留着惟一一盏小灯,Tony撑着头,凭借窗外柔和模糊的光,细看博士一半埋进阴影的睡脸,觉得自己看一辈子也不会厌倦。

 

幸福感像春雨密密麻麻洒在身上,滑进心扉、蓄成海洋,他从未从一个人身上感受过那么多的温暖。

 

这种感觉犹如缺堤,快要把他溺死。

他必须做点什么,看看博士对自己是否有同样的想法。

 

世界暂时很平静,没有任何人(或者外星人)打算毁灭地球,他们只是普通的科学家,允许谈一些平凡的感情。

他想知道他们能够走多远?

 

寒冬的深宵略凉,博士顺从身体本能往热源靠去,慢慢蹭着蹭着就靠到了Tony的身侧。

Tony惊喜地咬住下唇,屏息静气将他轻轻搂过一点,Bruce也顺从地倚在他胸膛上,没有任何甦醒的迹像。

 

很好,这样真的很好。

 

Tony勾起嘴角,心中打起主意,决定再下一城,单手按下控制键,自己那边的坐垫就开始缓慢地向后移,形成躺卧的角度。

两边座椅后靠的角度不同,卡在中间的Bruce上半身倾斜,双腿扭得有点不舒适。他夹起眉心,脚自然地攀上来,现在二人都躺在了同一边。

 

两人挤在狭窄的单人座,Banner几乎可以说是睡在自己身上的,头窝在颈侧,一只手掌搁在胸口。

Tony一手扶住他的腰,内心窃喜而甜蜜,虽然是耍计得回来的温存,但他愿意付出任何代价来换,包括一点小卑鄙。

 

另一边手指悄悄撩起博士颈后的发丝,那是胡椒与盐的颜色,缠上指头有点痒,很快又温柔地绕回去,免得一时不察把他弄醒了。

 

这样近的距离,轻易便闻到清爽的森林系香气,他后知后觉认得那是Nat送Bruce的香薰,心中的火种变得更沉甸甸,像冬日火炉噼啪燃烧。

 

「J,Good night.」他造着口型,甚至不知自己有没开声。

 

「我相信这是个美好的晚上,Sir,晚安。」手机屏幕被调暗,Jarvis的讯息弹在通知栏,刚好让他看到又不刺眼。

 

J的聪明绝对是遗传自己。
Tony微笑,等待灯光完全熄灭,才依依不舍地闭上眼睛。

*             *  

清晨十一时,Stark的手机在裤袋微震,他咽下一口涎沫,摸索着拎到眼前,半瞇起一只眼看屏幕,Jarvis有礼地问他是否准备醒来,不然便会错过午餐时间。

 

『博士醒了我才起』他用单手拇指纯熟地打字,按完传送就将手机扔到不知哪个角落去,下巴抵着柔软的卷发打算继续补眠。

 

躺在身上的博士感受到轻微郁动,甦醒过来,用手背抹一抹眼皮,习惯性曲起双腿蜷成虾米状,想在「床垫」上蹭几下,却发现自己身下的轮廓既起伏又有弹性,绝对不是平坦的被窝。

 

「早安,我的被子。」Tony像被沙纸摩擦过的嗓音从头顶浇下来。

 

「噢。」Banner的记忆全部回笼,恍然大悟哼一声,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事情演变成两个成年人塞在单人座上交叠睡觉,相邻椅背甚至没有转低角度,但Tony提供了容身之处,他也没有锱铢必较,朦胧地跟好友打招呼,「早,顶级床褥。」

 

「不只顶级,我还是绝版的,不是任何人都能躺。」Tony耍着小聪明,希望博士洞悉暗示,别把它当成随口调情。

 

事实证明Banner完全任这句掠过耳边,因为Tony不知何时紧贴在后颈的手滑开,掌肉摩擦过敏感肌肤,擦出闪烁小火花,让他浑身起了鸡皮疙瘩,从脊骨窜起的酥麻,在喉咙迸出了一声暧昧又古怪的轻吟「嗯...」

 

Tony反射性低头看他,两双深浅褐色的瞳孔撞在一起,目光只是短暂相遇,但这几秒足以让他感觉到二人无法否认的情感韧流,兴奋跟愉悦就像电流一样穿透了他的身体,与内心深处的混乱汇合成河,横冲直撞。

 

不知道博士有否听到自己的疯狂心跳,但他肯定看到了男人耳背泛起淡红。

他很怀疑跟Banner「睡过」的哪位队员能看到那么好看的红晕。

 

博士清清喉咙,尴尬地打破了对视,慌乱地从他身上爬走,翻身到旁边的位置,「几点了...?」

 

「十一点。」Tony坐起来,装模作样看表,扯下衣领透风,一股热气从脖颈漫延,自己可能跟Banner不惶多让的脸红。

 

「那我们去公共层吃点东西?」Banner口腔干涩,卷下车窗散走脸上的热度。

 

「嗯,但我们能先谈谈你的恶梦吗?」

Stark勉强赶走自己想谈情那点小心思,认真讨论每晚缠绕Banner的恶梦才是正事。

 

「怎么忽然提起?...我大多恶梦都很杂乱,我不记得了。」博士眼中闪过一丝不安,很快又回复冷静。

 

「Nat跟我说了你的梦呓。昨晚你也发了几次同样的恶梦。」

Tony的语气饱含关心,「喊着『Nat...我们是她的家人』,还有『Tony』『Tony』和『Tony』,一直痛苦地低叫着我的名字,以及『他们在哪』。Thor说前日清早带你回地球时,你迷糊地问他『你终于回来了?』,但是他明明凌晨就跟你集合了。

既然这个梦跟我们有关,我们可以為你做点什么吗?」

 

他一开始也以为Bruce的恶梦只是随机出现,但是昨晚博士的脸容如此扭曲,拳头紧握,全身汗湿颤抖。他心疼地搂着他拼命安抚,直到剧震逐渐平息。但隔了一小时,所有事又再重覆了一遍,让他不得不怀疑这个梦已经造成了实际精神伤害。

 

博士的眼神盯着远处的YOU,飘得很远,双手抱着膝盖,形成保护自己的形状,考虑了几分钟才启齿,「你没法做什么,因为你死了,Nat也死了。」

*             *  

 

「在梦中,Nat先离开的,她为了得到宝石跳下悬崖,你也因为打响指而器官枯萎死了;Cap跑到平行时间线补偿了他没过的一生,回来时已经是九十多岁的老人,他跑遍世界直到过世那天;Clint厌倦战斗回老家了;Thor跟着Star-Lord漫游宇宙......大厦只剩下我而已。」

 

博士声音平稳地说出梦中情节,只有紧绷的下巴线条出卖了他的情绪,Tony连呼吸都放得很轻。

 

「我跟Hulk融合成Doc Green,Hulk消失了,我无论如何也变不回人形。虽然我拥有理智,但血液始终有毒,不想冒着感染别人的风险去别处生活,所以我留在大厦。很多年之后,Clint也走了,Thor始终没回来...而我这里开始有点迟钝了。」

 

博士用手指戳一戳脑袋,「绿色肌肉细胞一直生长,让我忘性很大。梦的最后永远都是我走着楼梯,从地面走上天台,又从天台走下去,一层又一层地找你们,不断问Jarvis『他们在哪?』。」

 

「我连每一层楼的装潢都记得很清楚,那只是...太真实了,我无法挣脱。」

*             *  

Tony觉得自己的心跳停凝了几秒,胃部变成了铅块,把他重重地压在靠垫上,无法动弹,只能睁大呆滞的瞳孔,望着博士将手掌压在眼皮上搓揉,好像想把流露的伤痛强行压回去。

 

「呃...这件事跟三个月前与Strange聚会,他把你叫去天台的事有关吗?你的恶梦大概是从那时开始的。」

 

「他只是想知道更多Ancient One的事,用魔法看了我和她的回忆,那很正常,他也不知道是否无意间触动了什么,可能是某个平行时空的记忆。」

 

「那巫师错手把一整个平行时空的悲剧甩进你脑中,却只送了你一点茉莉花茶补偿?我要杀了他。」Tony咬牙切齿,超想开车直接冲进纽约的圣殿,把那巫男撞上天花板。

 

博士露出了今天第一个笑容,虽然比起幽默包含更多苦涩,「我问了他,他说平行时间线千千万万条,不确定我是否感应到其中一条,但安慰我这现象通常会自动消褪的,只要忍耐就好。」

 

「他竟然不确定!?那他确定自己应该存在这幸福的世界吗?因为我可以把他打进千千万万条其他更地狱的时间线。」Tony的指甲扎进掌心,愤怒得啐了句脏话。

 

「Hey,冷静点,我没事。」

博士的手掌终于移开,转头担忧地看着他,眼圈隐约泛着水红,勾起倔强的微笑,好像是用无形丝线强行扯上来的,让Tony的心揪得快抽筋,鼻子酸涩得一塌糊涂,更想把那魔术师扭成气球公仔扔上外太空。

 

「那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吗?至少有一些事我可以帮忙的?」Tony凑前身子,急切地问。

 

Banner由孑然一人、过街老鼠般东藏西跑,直到住进大厦才过上丁点安稳日子,现在竟然由外太空神秘力量来告诉他,其中一个世界的他独自守在曾经温馨的家,失去了全部「家人」,失去了Hulk,痴呆又孤寂地等待漫长的死亡。

对这个隐忍又温柔的男人来说,还有更残忍的结局吗?

 

他没有细想便伸手包覆博士沾上水光的颧骨,轻抹残留的痕迹,没察觉这动作有多亲暱,心痛如绞「哎你别这样,如果我跟Hulk说,他会笑你的。」

 

「什么?我没有哭,那是刚才打呵欠的泪雾。」博士哈哈失笑,却没有甩开脸上的手,只是任由那安慰的热度烘暖他,「我知道你有事情可以为我做的。」

 

Tony用最认真与尊重的方式点头,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我想吃上东城那家BREEZE的Brunch,你能订到位吗?」Banner握住他的手用力捏一捏,给他感激的眼神,再轻放下来。

 

「J,你听到了,立即帮我订两...」

 

「太棒了,今天全部人都在,我去唤他们准备出发!」博士的心情恢复了点,打开车门。

 

「订六位。」Tony翻个白眼改口。

 

博士伸高手伸懒腰时,Tony从后问他,「你的梦,我能跟其他人说吗?大家都很担心。」

 

Banner的动作停顿了难以察觉的一瞬。

这件事始终会过去的,他真的不想其他人承受不必要的忧心,但是隐瞒的话感觉更糟,于是他微乎其微点头,「好,既然我都告诉你了...」

 

Tony来到他身边,手臂搭上肩膀向前走,「Okay!Brucie,你想吃什么?Jarvis,帮我开菜单。」

 

他俩边上楼边讨论菜式,把愁绪暂时抛诸脑后。

 

*             *  

+1

 

「Stark,你压到我的头发了。」

 

「Oh My Dear God!你能束起那像瀑布一样金光灿烂的长发吗?我快被摀死了,短发蛮适合你的,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再留长...」

 

「Nat,帮我递一下爆米花,有点饿了。」

咯嚓咯嚓的咀嚼声,还有轻微的玉米跟焦糖甜香。

 

「你总是在饿,今晚不是Movie Night,吃什么爆米花?我有带博士的饼干,谁要?」

 

「谢谢。」Cap温文的声音,肯定他是双手接过饼干的。

 

「嗯~博士的姜饼是最棒的~」Tony的声音近在咫尺,他有错觉饼屑会喷到脸上,为免此事下秒化成现实,得努力从累极的状态中挣醒。

 

「哦哦,醒了醒了!」Thor首先留意到他的眼皮抖颤半张。
但为什么他的声音是从头顶传过来的?

 

一心以为自己化成Hulk与队友操劳了半天、被夜间大雪困在某个山洞的Banner睁开眼,却被Tony超近距离侧躺的大脸吓了一大跳,瞬即向后弓起,却撞上温暖的人体(?),「What the...!?」

 

「Hey,Language.」Tony又轻松地咬了一口饼干,神态自若地示意他望向后方。

 

一只熟悉的大手搭在他肩膀上,给予他温柔的提示,转头一瞧Cap就微笑躺在他后面,「醒啦?你饿吗?」

 

Banner瞳孔乱转,陷入雾里云间,不知道身处何地,刚从Hulk变回来神经还很迟钝,他摇摇沉重的头坐起来,发现自己正巧在陌生房间的中心位,Thor在上方,Tony在右边,Cap在左边,Nat跟Clint斜斜地躺在下面,形成了诡异的图案。

 

「你们躺成五边形,把我围在中间,是打算把我祭祀出去求雨吗?」

博士紧张地用手掌抹脸,看着他们陆续坐起来,挂着抑制不住的神秘笑意,快受不了这些突如其来的「惊喜」。

 

Clint咧嘴一笑,递上一碗浮着黄油的白色汤跟两片黑面包,「只要你跟焗炉一天在大厦,我祭献自己也不会把你交出去,到我转生回来又可以吃大量甜品了。」

 

「很高兴知道我跟焗炉一样重要。」博士幸幸然接过特别的食物,仔细端详。

他确实饥肠辘辘,尝试了一口,热汤中充满蒜头、橄榄油、罗勒叶及奶油的香气,再用面包蘸着吃,麦味浓郁。

 

所有人噙着笑、一脸欣慰地看他填肚,感觉毛骨悚然,有点像新手父母看着宝宝吃东西。

 

博士谨慎地扫视这房间的摆设,木地板布满不同颜色的地毯跟枕头,四处都是毛茸茸的,还有华丽的黑框玻璃穹顶?

 

「请告诉我,我们还在曼克顿?」博士仔细研究星宿的方向,愈看愈觉不妥,呼吸一窒,转头问最稳重的Steve.

 

Steve眉眼带笑,摇摇头。

 

「大蒜汤(Valkosipuli Soup)与黑麦面包...」

他灵光一闪,惊讶地冲口而出,「Shut the front door!难道我们在...芬兰!?」

 

Banner一说出正确地名,众人便欢呼击掌,Thor甚至激动得站起来挥动鎚子!

「Bingo!」

 

「哇!博士念大学时地理成绩不错吧?」

 

「YA~我就知道博士那么聪明会猜到!!」Stark举起双手、灵活扭腰,骄傲得象是自家宝宝出生不久便学会跳舞。

 

*             *  

「我们在萨利色尔卡,伊格洛村玻璃屋顶度假村,Stark包了十晚酒店!」Clint眨眨单眼,给Stark一个飞吻,Stark潇洒地单手握住,放进西装口袋拍一拍。

 

「十晚那么多?」Banner握汤匙的动作凝滞,疑问地望向Tony.

 

「不多了。自从Thanos那疯子化灰,我们已经不停工作了半年有多,绝对值得好好休息,Cap?」

 

人民英雄兼工作狂魔Steve竟然点头认同,从背包拎出整齐的旅游笔记,「没错,尽情去观光吧,我想去Lake Inari.」

 

博士瞪大眼眸,看着那神奇地布满美丽手绘跟标注的笔记本,图文并茂,好奇他们密谋把他「掳走」多久了?

 

「你们...该不会是为了...?」博士的脸容开始焦虑,僵硬地指一指自己。

 

在Cap回答前,Stark却爽快承认了,「没错,我们就是为了你。」

 

Banner互捏拇指,组织着语言。


Stark施力将手叠上他的,逐字清晰地说,「我们在乎你,你那么痛苦,不可能要求我们视若无睹。逆地而处,你就明白我们的感受。」

 

Banner哑然点头,将话听进心里,无法反驳这个说法。

 

「你这几个月一直烦着Jarvis问『我们在哪』,我身为主人当然要郝免J的不幸。放心吧,大家已经受了专业培训当陪睡员,集合五个人的精神力量,你会睡得很好的。」

 

「况且,我是过来练瑜伽的。」身穿战衣的Nat站起来拍拍他的肩膀,溜进后面房间。

 

「我其实想称呼大家作『暖床工具』,但是Cap用他竖立一百四十五度的浓眉吓退了我,他以前都舍不得对我用这招的,哼。」Stark假装委屈。

 

Steve满脸涨红,吶吶「那称呼...确实不雅...」

但是看到Banner转过来满脸好奇,「我不知道Stark在说什么眉毛,不过我可以试试...」为了好友开心,Cap还是勉为其难用手将两条金色眉毛扯高,逗得博士破功笑出来,他也宽心地跟着笑了。

 

「咔嚓!」Clint快拍了一张照片,「Sorry Guys,但Nat会想要这张相的。」

 

「诶博士,这间房还有烟熏桑拿...」他凑过来戳他手臂,很小声地提醒。

 

众志成城,Banner叹口气,终于妥协「好吧,我也要被吓得答应了。」

 

耶~~~~~~我们可以睡Banner十晚了!!」Thor将手圈在嘴边欢呼。

 

「是陪睡!西部牛郎,你别太得寸进尺,即使Bruce喜欢你的肌肉,也不用把裤洞故意撕那么大,老实说我都要不认识『肌肉』这两个字了,啊~审美疲劳!快去把那件破布换下来,Jesus。」Tony用两指搓着眉心,摆出不愿再看一眼的样子。

 

「那条牛仔裤是我送的。」Banner说。

 

「快去把那条狂野、时尚又复古的牛仔裤换下来,Jesus,你已经穿了整个星期。」Tony维持同一句式,这次惜命地改了用词。

 

Nat回来了,捧着一套簇新的暗紫色睡衣递给Banner,她身上换了同款的枣红色,无奈勾唇,「团建活动。买这些睡衣时,Cap偷偷拭泪但我看到了,眼一闭、牙一咬穿吧。」

 

Steve摆摆手,接受了被嘲讽的命运「对、对,今晚都冲着我来吧。」

 

Thor指示Banner浴室的方向,手里拎着夸张的莹光粉红色、布满心心的睡衣。

Bruce犀利的眼箭射向Tony,果然看到他故意看向别处,掩着嘴、肩膀颤动,他没好气地笑弯了眼睛。

 

*             *  

大家都换上了舒适的睡衣,躺回原来位置,欣赏繁星,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Tony说「对了,还有个博士不知道的秘密。」

 

Clint双眼一亮,手臂在枕头下垫高了头,「哦~来了来了。」

 

「我们订了罗凡尼米出发的破冰船!」

Cap忽然提高声调,仍然在头上翻笔记,Banner侧头过去隐约瞄到一些手绘地图,Tony肯定不以为然,认为他老早该学会Google Map了,但是Bruce觉得Steve万全的准备跟兴奋声线都出奇可爱,撞撞他的肩头,交换了一个温馨的微笑。

 

「慢慢来,小朋友,你要跳下去游几圈、用手破冰我们都没意见,甚至会鼓掌打气,但是这个可以迟点再说。」Tony的白眼环游了后脑一圈。

 

「我们觉得每个人占一层楼太大了。」Clint起了个头。

 

「多出來的空间毫无必要。」Nat蹲下来点燃香薰,钻回被窝。

 

「给我一张够大的床就行了。」Thor补充。

 

「所以我们决定把楼层让出来,将大家各自的睡房都安排在下上两层。」Tony宣布,「晚上找谁促膝谈心都很方便,喝点小酒就更完美了。」

 

Clint摀着心口甜丝丝地说「哦~我喜欢,好亲密~」

 

「还有,如果我们不在大厦,也会定时向J更新行程,让你每次问起的时候都有答案,不用再怀疑我们背着你跑了。」

 

博士愕然,思绪混乱,感情与理智在打架,好半晌都想不出坚决反对的理由,「你们真的愿意...?我是说这太夸张了,只是偶尔发个恶梦而已...不用这样麻烦。」

 

Cap将笔记翻到最后一页,拎出夹在那儿已完成的素描,递进博士的手心,与他一起欣赏那熟睡男子安逸的神态,轻柔地说「I do(我愿意).」

 

「I do.」Clint的声音永远都隐含着无忧的笑。

 

「I do.」Nat伸手捏捏博士的小腿。

 

「I do~~」Tony戏剧性拖长了嗓子。

 

「Yes!I do!」Thor声如洪钟。

 

「礼成!」Tony拍拍手,开玩笑「没人反对,现在可以亲博士了。」

 

Thor信以为真,兴奋地嘟起嘴唇就要亲上去,被Tony一个枕头狠狠拍在脸上,「还来真的了!?」

 

蓦然被袭击的Thor竖起肩膀,瞇起双色眼眸怒视他几秒,抽起枕头狠砸Tony的头顶,「感受神祇的勇猛威力吧!凡人!」

 

被拍痛的Stark气得跳起来,「谁怕谁,我忍你很久了!!」

 

两人莫名其妙打起枕头仗,Clint大笑,惟恐天下不乱,摀低身爬过去不时偷袭几下,被Thor识穿后整个拦腰抱起,摔在堆成小山的被子上!特工敏捷地翻身弹起,加入混乱的战团!

 

Tasha拎起手机疯狂拍照,看准时机伸脚将Tony绊倒,又悄悄装没事。

 

Banner跟Steve抱膝坐到一旁,倚着玻璃窗分享之后几天的旅行路线,赞赏那些栩栩如生的插图。Bruce暗暗觉得好友不好意思的神情也是一帧值得珍藏的风景。

 

博士的胸膛暖烘烘的,热流遍布四肢百骇,知道这个旅程将会带来很多笑声、感动与数不尽那么多照片,甚至美好得让他怀疑这场景是真实存在的?还是自己被困在平行世界Doc Green的脑内幻想剧场?

 

「啪!」

......莫名其妙的多愁善感被一个横空飞来的枕头打断了!

 

墨绿色的枕头精准地摔开了Cap的笔记,Tony玩得脸红耳赤,喘着气大吼大叫「嘿!破冰甜心、绿大个!我在殊死挣扎!你们倒悠闲,他妈躲到一边扮超龄文艺青年,还有没有义气?」

 

Cap眼冒煞气,松松肩颈,将指节按得噼啪作响,站起身来。

转身绅士地向他递出掌心,「May I?」

 

博士胸有成竹撇撇嘴,让Steve扶他起来,「Go get 'em.」

 

*             * 

玩疯了的众人大字型躺倒,喘着粗气,累得提不起一根手指头。

 

Hulk化后的Banner本来就疲累,吃饱还运动了一轮,体力急速流逝,手脚像灌了铅,瞳孔呆然望着广阔无垠的夜空,难以聚焦,几分钟后终于顺从地闭起来,意识逐渐沉入黑甜的睡乡。

 

「嘘...」Nat示意其他人降低聊天声量。

 

众人交换会意的眼神,相继调整了舒服的睡姿,拉高被子,准备酣睡。

 

「...晚安...」Banner压在舌底咕哝,还没有听到好友的回应就睡着了。

 

但是Hulk与自己都打从心底知道,他们一直都在,也知道今晚不会再有恶梦光临了。

 

*             * 

小尾巴

 

Tony不知自己为什么会在半夜乍醒,后来想想可能是某种心灵感应吧。

 

他侧头渴望看看Bruce的睡脸,发现Banner竟然醒着,温柔的目光从天窗移开,望向自己。

 

Tony蹙眉,用耳语的声量问他「失眠?恶梦?」

 

Bruce平静的微笑让他舒心,「没有,只是醒了,待会再睡。」

指尖示意他一同向上望,Tony旋即被壮阔的美景夺走了呼吸。

 

梦幻秀丽的北极光陡然悬挂在黯蓝夜空上,交杂粉色、蓝色与绿色,就像某位神祗随意挥洒出来的巨形光丝带,有些弯弯曲曲,有些却像一笔淡雅的油彩,静静播布着大自然神圣的感动。

 

「太美了。」Tony目不转睛,「不可思议。」

 

Bruce点点头,身躯挨近了一点。
二人头靠着头观赏奇景,一同享受这舒适的沉默。

 

「谢谢你。」Banner轻缓地说,「谢谢这一切。」

 

「不用客气,你值得一切。」

 

Tony望进榛子色的眼眸,快要被漩涡般强烈的情感卷进去,但即使脸庞发烫、心跳过载,这次他俩都没有逃避,紧锁着目光,欣赏彼此眼底刻进自己的倒影,比点点繁星更浪漫。

 

Tony感到指头有点痒,博士的食指在被子下勾住自己放松的拇指,眨眨眼眸,透露紧张与试探的神情。

 

无需赘言,Stark转动手腕将他微凉的手包覆在掌心,十指紧扣。

 

Banner吓到般细细倒吸一口气,然后他们都垂眼甜蜜地笑了,耳尖红透。
幸福感像刚烘焙完的面包,在心间暖热香甜地膨胀起来,令喉咙紧塞,后脑发麻。

 

「睡会吧,Cap给我们订定了行军计划,会很累的。」

 

「我很期待。」Banner眼角皱纹也懂得笑,「晚安,Tony.」

 

「晚安,博士。」

 

Stark庆幸辛苦练出来的胸肌又派上用场,两个人自然地愈贴愈近,直到Banner的卷发触碰到自己的锁骨。


他丝毫不介意明早队友看到他俩黏在一起会受到取笑,即使会窘迫很久,但他知道自己此时此刻、直至永远也不想放开这个男人。

 

(完)


P. s 

小魚~love you,謝謝妳一直以來那麼甜~

感謝小伙伴看文,看完這篇也去睡個甜甜的覺吧,夢裡想跟誰在玻璃小屋睡都可以實現!請留言跟我說你喜不喜歡這篇哦!

下面是芬蘭玻璃屋的照片,好想睡在這裡看極光!null
null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