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慈迟

因為lo已經被封得七零八落了,如果想找我的文,可到以下平台或私聊哦~

AO3: Anstrid
隨緣: 慈慈慈
Weibo:阿慈遲

©阿慈迟
Powered by LOFTER
 

[Banner中心+微科學組]Wakie,Six Sleepyheads(5+1)(中)

之前篇章: (上)


Nat

Nat心烦意乱时,习惯拎起芭蕾舞鞋,走到健身室附属的舞室,不断踮起脚尖转圈,挥洒汗水,直至全身筋骨都痛苦地抽搐、为心中的阴霾钻出一个释放出口为止。

 

当她换上舒适的弹性运动服,拾级而下,却发现舞室的灯光早已亮了。

Banner身处宽敞舞室角落,坐在瑜珈垫上做半莲花式,离远也听到急促的呼吸节奏。

 

听到有人步近的博士警剔地睁眼,瞳孔中绿色跟棕色像没调匀的水彩盘,纷陈着惊栗的美感。他浑身僵直,肢体无法掩饰地紧绷。

 

Nat并不害怕,知道即使Hulk砸烂整个健身室也不会伤害自己,但她也不想打扰博士调节情绪,「我应该迟点再来吗?」

 

博士沿好友的视线回溯,不觉眼里有丝毫异样,但他猜到现在的瞳孔不只一种颜色,「不,妳只有在这里才能用壁挂枝架跟落地鏡。我来是为了...木地板,我喜欢木地板。」

 

「我也喜欢。」Nat淡笑,坐下来穿舞鞋,「播轻音乐也不会打扰到你们?」

 

「不会打扰,Hulk因为妳的出现平静了点。」博士的声音流露感激之情,双手从膝盖缓缓松开,抹走额前细碎的汗水。

 

Nat瞄一眼墙上的时钟――凌晨两时多,「恶梦?」

 

她知道博士的恶梦已经持续了三个多月,每逢深宵他总是在大厦四处游魂。大家忧心忡忡地从世界各地搜罗了很多助眠秘方,对Bruce都无甚作用。

 

「嗯,同一个恶梦。」Banner从不隐瞒,但他也不会透露梦中的任何内容,「Hulk有点吓到了,我安抚了他呃...三个小时。」

 

Tasha挑眉,给予安慰,「三岁小孩都很难哄。」

 

「妳呢?」博士温柔地反问。

 

「任务过后有过剩的力量,还有难搞的肾上腺素。」

 

Nat闻到熟悉的淡香,惊喜的神情内敛地挂在嘴角,「你用了我送的宁神香薰?」

男孩们教博士的助眠方法都太硬核了,什么跑到筋疲力尽(Cap)、连看五小时电影马拉松(没错是Clint说的),还有盯着植物根茎观察它们长大的轨迹(Tony)、变成Hulk跟Thor搏斗几轮(Thor本神的梦想)。

 

她认为安稳入睡首要条件是松弛的环境,而非反其道而行,所以她很高兴博士选择了她推荐的香薰疗法,现在他的衣服也吸收了淡淡的森林系芬芳,清爽好闻。

 

「很香,我一直都有用,谢谢。」博士拉起衣摆嗅一嗅,皱起鼻尖向她微笑,几乎算得上可爱的动作令Nat的心柔软起来。

 

她点点头,「但也无法令你入睡。」

 

「其实我有睡一会,睡了才能发恶梦。」Banner平静地说,一瞬间阴暗悲伤的情绪突袭眼珠、染上了更鲜艷的翠绿,顷刻又恢复原样。

 

Nat没有戳破,只是会意地捏捏他的肩膀,传递支持的力度,「我跳舞你看,保证你会闷到睡着的。」

 

「我很怀疑。」博士蹶起嘴。

*                         *  

两人一个跳芭蕾,一个做瑜伽,一静一动,在晕黄的灯光下互相陪伴。   

 

Demi plie(半蹲)、Grand plie(深蹲)、Releve(立起半脚尖)


―蝴蝶式、束角式、拉弓式

博士放弃了加插在瑜伽的冥想时间,在维持标准招式的缝隙中,半睁酸胀的眼,欣赏Nat的舞姿。

 

那是纯粹的力与美,每下踢腿与回旋都如此优雅而不费吹灰之力,最大程度展现娇躯的柔韧性,却不过份妩媚,走在潇洒与温柔之间那条细线。

即便是他单看已觉疼痛的动作,也只能征服她紧抿的嘴角,无法爬上倔强眉间,向外间透露出丁点难受。

 

Tendu (擦地)、Jede(小踢腿)、Rond de jambe a terre (划圈)

―敬礼式、花环式、门闩式

 

她会跌低但无碍这特工用最快的速度重整旗鼓,检讨过后又再踮起磨损的脚尖,旋转、疯狂旋转。

 

Banner彷彿窥视到好友的人生缩影,无论在任何逆境下狠狠摔倒,首先表现出來的性格特质永远是坚强,这种不甘屈服的美值得所有舞台灯聚焦。

 

En lair(空中划圈)、Adagio(慢板控腿)


炮弹式、摇摆式、榻式

 Banner转了个姿勢,深深吐纳,全身轻微渗汗,背心发烫,悠闲服已然汗湿。

 

喉咙累积多天的的郁结松弛了一点,彷彿透过眼前舞者充满劲度的动作,将他的阴霾一併驱逐而去。

 

不知不觉已过了一小时,Nat倚着玻璃鏡喝水,汗从她盘起的发滑滴下来。

 

Banner也恰巧完成了瑜伽,她好奇地看着他双手合十,下巴低垂,默念「Namaste」,然后大字型躺平,胸膛因喘气而起伏。

 

「我有信心学会这招,那叫什么名字。」Nat蹲下来,扯下挂颈毛巾开玩笑地甩他胸前一下。

 

「Savasana,即是大休息。」Banner掀起一只眼皮望她,放松全身的筋骨。

 

「我必须勤加练习这招,才能像你一样变成瑜伽大师。」Nat单手托着头,扭开水壶咕噜咕噜喝完了最后的份量。

 

「只要妳在每次任务后,乖乖躺床上练最少六小时,妳便是我入室弟子了。」

 

「那你要学芭蕾吗?只要你穿得上这双鞋,便可以叫我师傅了。」Nat晃晃原来白色但前端已折腾成黑灰色的舞鞋,得意洋洋。

 

「我得先跟Hulk商量一下,他的脚掌没那么容易订制舞鞋,因为我练习转圈时一定会痛苦到变绿的。为此我无比敬佩妳。」

 

「嗯哼,你们慢慢谈心,我去洗澡。你想吃点东西吗?我们在这集合,上去填饱肚子就补眠,Okay?」

 

Tasha跨出门前故意做了个完美的回旋,回首给他一抹嚣张的笑容,那骄恣的姿态惹得博士轻笑,摆手示意她快去快回。

*                         *  

Nat拨散干爽的头发,带着浑身满足的酸痛步回舞室,「博士?」

 

空旷的房间只有自己的回音,仍然「大休息」中的Banner似乎真正地安静休息。

 

Natasha踮起赤脚,无声无息凑近,确定他真的睡着了。

 

正常来说,她不该打扰他久违的睡眠,关灯回自己的楼层睡觉,但她凝望博士即使在梦中也被忧虑笼罩的脸,另一个冒出来的念头很快便获得压倒胜。

 

Nat从直立柜扯出整齐卷起的瑜伽垫,在博士身侧隔两个手掌的位置铺平,躺上去,用瑜伽砖垫着头。

轻薄的垫子并不是很舒服,但她出任务时睡过更糟的地方,所以没什么好抱怨的。

 

她忍不住用指头抚平他眉间的深邃峡谷,在触碰到肌肤那刻,Banner断断续续地呓语,「Nat...」

 

原以为他正甦醒的特工应了声「Ya?」,却发现他只是在梦呓,不时颤抖的身体显露他正深陷无法挣脱的恶梦,又说了一句很轻的「Family...」

 

「我在...没错我们是一家人,没什么好担心的...」

Nat轻柔地回应,不厌其烦地重覆又重覆,手掌轻拍他的肩膀,直到他潜意识感受到规律的节拍和安慰,紧张的肌肉线条稍微放松。

 

「Спят усталые игрушки, книжки спят...Одеяла и подушки ждут ребят...」她想了想,继续拍抚好友,凭借记忆唱起小时侯常听到的俄罗斯摇篮曲。

 

既然Hulk有专属的摇篮曲,她也该为Banner唱一首。

 

「Даже сказка спать ложится...Чтобы ночью нам присниться」

她一直唱着、唱着,磁性的歌声在空中盘旋,直到博士的表情和缓,睡脸甜得像婴儿;直到自己的眼敛也睁不开,才沉沉睡去。

*                         *  

天亮后,Clint跟Cap凭Jarvis的指示找到没有现身早餐会的他们,看到两位好友相对着躺平,Nat虚握着博士的手腕,给予他整晚有人陪伴的安全感,二人都勾起了不言而喻的微笑。

 

Clint伸手扶起Nat,问他们昨晚睡在舞室的原委,Nat只是揉捏泛疼的肩膀,说他俩努力地练习瑜伽,一练就练了六小时,进步神速。

 

博士在她身后醒来,揉着痒痒的下巴,「我说过那招式很放松,我们已经完全掌握了窍门。」

 

「下次再一起练习吧,博士。」Nat不顾仪态地打个大呵欠,完全脱离平时冷漠干练的特工形象。

 

「当然。」

*              *  

Thor

 

夜深人静,Banner捧着水果、走上延伸天台欣赏星宿。

他懒得看现在几点,隐约猜到过不久便会晨曦绽现,又迎来了一个无眠的夜。

 

自从Hulk在周三现身扫荡了盗窃集团的几个枪火库,直至周五凌晨他都没能睡下,只能干瞪着眼迎接讨厌的天明。

 

排得密密麻麻的实验行程连Tony也察觉不妥,愕然道「见鬼,怎么你前晚说完晚安还在这里,昨晚也是,你被封印成地缚灵了?」并严厉地将他赶回去,更让Jarvis下了禁令,没有侦测到亲爱的博士睡够六小时,就不让他进任何实验室,非常残酷。

 

在床上辗转翻侧了两小时还是毫无睡意的Banner投降,偷溜到天台观星,希望无边无际的宇宙能给予心灵一点宁静,或者恩赐他入睡的灵感。

 

前臂交叠在栏杆上,二月的凉风拂起了发丝,有点冷,就在他拎外套的几秒,天际霎时响起不寻常的隆隆雷声,云端镶上耀眼的金边。

博士仰头观望,牵起嘴唇转身,眼前已降落了一位浑身通电的神祗。

 

「早安,Friend Banner,Friend Hulk。」低沉的嗓子充满欢愉,Thor也没预料这时间会见到队友。

 

「Hulk也跟你说Hi。」Banner欢迎他归来,很快又皱眉、喃喃自语,「......已经早安了?天哪,别迫我看时间。」好像不看便不会那麼「早」。
最终还是忍不住瞇起眼缝,偷瞄一眼表面―Oh,华丽的五时半。

 

Thor没有留意好友深受打撃,鎚子向下猛挥,坚硬沉重的盔甲幻化成便服。

 

Banner虽然不是第一次看他瞬息换衣,仍难免目不转晴,「Okay,下年圣诞提我别再送你衣服,我忽然觉得自己好蠢,得送其他实用的。」

 

Thor一脸茫然地拉起胸前的毛衣,隔几秒恍然大悟,大笑道「噢,这些不是凭空变出来的,我得有实物才能穿上身。我希望汝下年还是送我衣物,我很喜欢,回中庭都只穿这件。」

 

Banner露齿笑出来,「不用等那么久,再过几个小时商店便开门了,我可以再多送你几件。中庭人也会偶尔更换衣着风格,我总觉得烂牛仔褛跟裤子很适合你。」

 

「烂的?你们为什么要穿破烂的衣服?衣不蔽体吗?」Thor满脸问号,低头检查自己的裤子有没破洞。

 

Banner失笑,「是一种豪迈又时尚的风格,一些破洞难不倒你的肌肉,但不是什么暴露的设计。」他递出已掰开的柑橘果肉,邀请他品尝。

 

「好!我想尝试衣不蔽体的感觉,说不定会喜欢!」Thor塞了满嘴水果,双眼一亮又再多拿几片。

博士温柔地将一个完整的剥好果皮放在他掌心,「这是Peter从日本带回来的蜜柑,多吃点。」

「呃,请别在任何女士...或男士面前,大声宣布你喜欢衣不蔽体,也别说是我教的,求求了。」

 

Thor给他一个莞尔的眼神,疑惑不已,但还是顺从地点点头,郑重地答允「没问题,我答应你!」然后关心起好友,「你说再过几小时带我去购物,你不需要休息吗?」

 

Banner无奈撇嘴,「我很需要,但我无法得到,安眠药又代谢得太快。我原本上来看星星散心,但再过多...十几分钟便會天亮,更睡不下了。」他已经习惯了这个世界层不出穷的折磨,失眠远排不上前三名。

 

Thor观察好友满布红丝的眼睛、难掩疲倦的脸容,比上次见面更瘦削,都没法好好地撑起衬衣的肩线了,他顿感胸口闷痛,如刺鲠喉。

 

「我知道有个地方永远不会天亮,你想继续观星吗?」

他灵光一闪,挥动Mjölnir,卷起一阵小龙卷风,勾起肆意的笑。

*             *  

博用失控的力度攥着他的后衣领,每紧一分,Thor如雷的隆隆笑意便像搾果汁一样从胸瞠挤压而出。

 

「Banner,请放松点,这并不是你第一次星际漫游。」

 

Banner眼睛瞇成一条缝,望向了无边际的银河,宽宏璀璨,显得自己多么渺小。

 

真空领域绝对的黑暗,静穆壮丽,俗世烦扰在这儿消声匿迹,也没有其他生物,只有自己紧搂着的半神赋予了真实、沉稳的心跳,他觉得自己每下呼吸都仗赖着那炽热的体温才能正常运作。

 

Hulk的体质令他轻易适应了太空环境,但仍难以抑制懸空的紧张心情,他甚至不知道Thor带他飞到哪儿了?

 

「我们飞得不远,你看,那儿便是地球。」Thor从好友的钳制中艰辛地伸出手,指向蓝绿色的星球。

 

「嗯。」Banner深吸口气,沿他的指示向左下方望,果然看到小得像米粒的地球跟围绕飞行的Stark Industries卫星。

 

「Bruce,我以生命担保你现在非常安全。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向你介绍一些星宿。」

 

生命担保?他们到了这种严重的生死关头了吗?

Banner有点被逗笑了,向上望去,映入眼帘的先是满布金色短胡渣的下巴,然后是那双離得很近、比星海更深邃的眼眸,里面载满认真与尊重。

 

他忽然醒觉不该拿这严肃的话开玩笑,这男人对朋友的承诺比Asgard宫殿中任何一件宝物更贵重,更值得珍惜。

 

于是他也郑重地点点头,心里变得踏实,缓缓解开了酸痛的双手。

神祇立即用大手扶着他的后腰,作为稳固的依靠,以免他一时不察飘浮而去。

 

一人一神在空中极度缓慢地自转,Banner调整一下飘扬成波浪形的衣摆,睁大眼眸,欣赏浩瀚繁星。

 

他听着Thor用兴奋的声线介绍着大、小麦哲伦星云,兩者在中庭的南半球很容易看到;而他觉得最美丽的星系之一,便是银河系附近的仙女座星系,Banner轻轻补充「我们也叫它M31」,它们明亮到肉眼可以在没有月亮的夜晚观赏。

 

他给他指认漫天闪烁的恒星,Banner微启唇瓣,从没试过如此近距离欣赏那些神秘又迷人的星光,深感不可思议。

 

骄傲地介绍完熟知的恒星与行星,Thor继续说着更遥远的星系,但那些星球对他们来说遥不可及。

 

Banner乐于闭上酸涩双眼,吸附舒适的体温,聆听好听的男低音诉说千年来的故事......

 

「你最喜欢哪颗星星呢,我带你去看...」绘声绘影地说着,Thor发现怀中的人头颅失去了力量,托负在自己肩膀上,他试探性地唤,「......博士?」

 

没有回应,全身放松,就连搂着自己的手圈都渐渐松开了,Thor感受喷在颈窝那绵长的呼息,意识到好友昏昏欲睡。

 

Thor露出温暖的笑,安静下来,托高握在他腰间的大手,加点力度,以免他滑下去。然后也学着Banner,将头颅倚在对方肩上,闭上双眼休息。

 

二人凝在太空中飘着、飘着。

 

「...我最喜欢水星与金星...分別藏在你两只眼裡,不用飞那么远。」

过了很久,博士半梦半醒,含糊地回答他。

 

「我最喜欢咖啡玛芬配抹茶,在你眼里也看得到。」

 

博士愉悦笑了,相贴的身躯传来快乐的颤动,让Thor也发出了笑声。

 

「睡会吧,博士,我陪着你。」

 

「谢谢...」Banner不再挣扎,将脸埋在Thor的衣襟,放任自己在梦中继续探索苍茫幽深的宇宙。

 

他们都睡了。

*             *  

「博士,早...Thor?」

早上十一时多还不见博士现身,Jarvis说他刚回睡房,Tony踏进去,便看到Thor以摆放易碎物的谨慎力度将Banner放在床上,将被子拉到下巴位置。

 

博士睡得很熟,二人有默契地退出走廊够远的位置才对话。

 

「早安,Friend Tony.」

 

「你也早,怎么Banner会睡在你怀里?」Tony问道。

 

「博士失眠,我们凌晨飞到外太空观星,然后一起睡着了。」Thor睡饱后显得精神奕奕,充满力量。

 

「Wow,这也太浪漫了~」Tony撇起一边嘴角,毫不掩饰他酸涩的嫉妒之情。

 

「哈哈,你也可以这样说。」Thor耸耸肩,Clint向他解释过「浪漫」是存在于人与人之间(无论性别)的粉红色泡泡,是一种很美好的感觉。


他记得博士讲过宇宙诞生前的时空泡沫概念,但他有听没有懂,只觉他自信地谈论专业知识时自带光芒,感觉无比美好。

 

「待博士醒来便会带我去买那条前后都有大洞的裤子,以便秀出我雄壮漂亮的身材,他说他喜欢看我那么豪迈,像西部牛郎。」诶,Banner说的是牛仔还是牛郎?应该差不多吧。

 

「噗!」Tony几乎被那口没吞下去的咖啡呛死,忍不住惊叫,「什么东西,情趣开裆裤吗?」

 

「那裤子听上去是很有情趣。但博士坚持这是我俩的秘密,不能向别人透露他在偷偷教我这些,所以我要遵守诺言。」Thor不好意思地搔搔金发,却不能破坏承诺,只點到即止。

 

Tony呆若木鸡,整个人被一团乌气淹没,很想冲回去晃醒Banner问个明白,又不舍打扰他得来不易的睡眠,只好怨恨地盯着Thor夸张得像雕塑般的健美手臂,吞下不甘的悲鸣......博士几时开始不喜欢玩脑子,改行玩肌肉了?为什么没有通知我?

 

待他俩走到公共厨房,Thor又爽朗地将观星的经历再说了一遍。

 

众人捧着脸颊(Clint跟Pepper),发出被无形爱心撃中的叹息,赞扬他做得好,没人发现Tony面如死灰,一直审视着自己的大腿肌肉,决定加紧操练。

 

P. S

我就知道要分三篇才完(滚),希望喜欢Nat跟Thor的陪睡Part,你会选哪一个侍寝呢?我选博士!(超大声)

Thor的理解能力永远满分!哈哈哈哈!
下章还有Tony这头牌出场,以及「大混战」的+1,希望看倌得到身心灵慾的满足(不是)。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