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慈迟

因為lo已經被封得七零八落了,如果想找我的文,可到以下平台或私聊哦~

AO3: Anstrid
隨緣: 慈慈慈
Weibo:阿慈遲

©阿慈迟
Powered by LOFTER
 

【复联科学组】20秒(AU,大老板和小员工)

謝謝阿落!!對不起現在才跑回來轉發!!能夠認識阿落小可愛真是太棒啦,相處多了之後發現不是普通可愛,是特級可愛!!整天被欺負了就嚶嚶嚶~然後說「誰叫我喜歡妳呢」真是軟死啦XD(捏臉),可是一催文就去泡腳這習慣得改,我們會鞭策妳的!這篇文簡潔流暢,用詞也很精到呢,將博士忐忑不安的心情完全表露無遺!看到最後我都想衝上去搧托尼一把掌叫他留住博士(不是),但是現實生活不是童話啊,這個結局淡淡的虐,餘韻更長!(比心)相信妳繼續好學,有一天能寫肉肉的!(拍肩,星星眼+_+)

十口日立Aurora:


布鲁斯·班纳和托尼·斯塔克乘坐了同一辆电梯,这是故事的开始。

 

布鲁斯·班纳不是第一次见到托尼·斯塔克。富可敌国的斯塔克企业赫赫有名的老板,天才,亿万富翁,花花公子,慈善家。各大娱乐新闻和社交场合的宠儿,每隔一段时间就上一次电视,杂志报纸总也缺少不了他的独家版面。光一双焦糖色大眼睛就迷倒千万少女,更别提他那灿烂的招牌笑容。

 

他也不是第一次见到他的真人。虽然身为一名小小的科研人员,与大老板的接触机会实在不多。但托尼·斯塔克热衷出席各种公司活动以树立亲切形象,高谈阔论可是他的强项,活跃气氛更是不在话下。所以布鲁斯总归或近或远地观察过这位张扬不羁的老板。

其实布鲁斯性子不温不火,少言寡语,习惯独来独往,最热衷的就是安安静静地进行科研工作。他去参加那些过于吵闹疯狂的聚会都只有一个原因——托尼·斯塔克。

 

第一次见到聚光灯下西装革履的男人,布鲁斯不由感叹,他好像就是专门为舞台而生的。托尼·斯塔克如此耀眼夺目,眼眸闪闪发光,洋溢着强大的自信与孩子式的得意,明明饱经风霜却又不失童真。斯塔克的演讲妙语连珠,最吸引布鲁斯的是其顺带提及的最新成果。

那个理论他曾有过简扼构想,却碍于设备条件无法进行实验来检验,没想到斯塔克已经就此研发出了新版人工智能。彼时布鲁斯仍暗暗惊讶于对方与自己迥异的个人特质,斯塔克恰好路过身旁。他随意拿起个餐盘里的甜甜圈塞进嘴里,留下了句含糊不清的“enjoy it”。抬头间,布鲁斯还没来得及近距离看清他的样貌,只捕捉到跳跃出他眼中的那点星星。

 

这点星星,忽地就闯进班纳博士精密理性的大脑,东砸西敲,又凭着调皮劲儿逆行到他长期心率稳定于70上下的心脏,扰乱了一切。于是此后每次公司活动,尤其那些出席名单上印着托尼·斯塔克名字的聚会,都少不了布鲁斯·班纳小小的身影。

他会好好梳梳自己的卷毛,穿件整洁朴素的衬衫,擦拭干净眼镜,反复思考那些物理理论和实验研究。他会静静走进大厅,隐没在人群里,目光追逐着星星携带者,喝一点点酒,想象两人相识的不同版本。以科学实验为切入点与之搭话,再妙不过了。

 

但这计划没有实行过,如他没验证的那个理论,不断酝酿、推翻、又搁置。他们之间距离最近的时刻就是那次斯塔克来拿甜甜圈,距离他大约50公分。他们之间唯一的交流就是那句“enjoy it”,还混杂着甜甜圈的香甜气息,而那甚至都不算交流。

但布鲁斯从来就是一个很沉静的人,他有足够多的耐心和好脾气,或者说,他有足够多的自卑和软弱。

 

每次远远看到托尼·斯塔克,那些飞舞的星星也被盛到布鲁斯自己眼里,就像两个人悄悄共享着同一片星空。这个只属于布鲁斯的关于布鲁斯和托尼的小秘密,总让他忍不住发自内心地微笑。事实上他们确实生活在一片星空下,只是离得那么遥远。

 

总有一天,跟托尼·斯塔克谈谈自己对那个研究的想法吧。布鲁斯想。

 

现在他们在电梯这个狭窄封闭的空间里,只有他们两个人。不会有比这更好的时机了,布鲁斯!他应该同那个男人交谈,他要说话,他必须开口。他张开口,又闭上,咽下那些辗转反侧的夜里数过的千百星星,藏下曾在他眼中收集到的漫天繁星。无声无息。

他没说出“斯塔克先生,我是科研组的布鲁斯·班纳”“斯塔克先生,我很赞赏你的研究”或是“斯塔克先生,you’re so impressive”。他连一句“你好”都没有说出口。

这短短的20秒,如人类探索星辰宇宙的历史那么悠长,无限浩大地包含了布鲁斯·班纳的一生。

 

马上就到布鲁斯实验室的那层楼了。还有三秒。

 

三。布鲁斯的心很重地沉着,不是坠落,只是沉着。

二。布鲁斯回想起刚才斯塔克踏入这架电梯的模样,神采奕奕,挂着明朗的微笑。当时布鲁斯下意识后退一步,站到了角落,极其担忧他会听到自己擂鼓般的心跳声。

一。布鲁斯发现托尼·斯塔克的外套右侧褶皱处有条长约1cm的线头。

 

布鲁斯·班纳走出了电梯,这是故事的结尾。

 

PS:没什么剧情hhh好像也和那个电梯的梗差得有点远耶!嗷,送给 @Arstry/慈 ,超级感谢阿慈太太的鼓励!超级开心认识了科学组的小伙伴!大家都超级可爱超级温柔!然后我这种渣文笔就来献丑惹qwqqq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