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慈迟

因為lo已經被封得七零八落了,如果想找我的文,可到以下平台或私聊哦~

AO3: Anstrid
隨緣: 慈慈慈
Weibo:阿慈遲

©阿慈迟
Powered by LOFTER
 

[科学组無差]路人粉(中)

我又來更新啦~~!!
嘿,爭取這幾天更完(下)<<咦~這句似曾相識?噓...給點面子,不要說出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

9

他们又坐了一次地铁。

Stark终敌不过睡意,仰着头坠进梦乡。

乘客们注视那张疲惫的脸,开始窃窃私语,有些更举起了手机。
Banner放弃看得津津有味的书,摊在他脸上。

 

锵隆、锵隆。

 

该死高挺得刺穿空气的鼻梁,书掉下来了。

 

锵隆、锵隆。

男人顺着车厢摇晃的节奏,头颅像片落叶似的,缓缓倾斜,最终飘落他的肩膀。

 

Banner瞧一眼,伸手轻握他的后颈,调整角度,让那深邃的轮廓更深地埋进风衣,避免不必要的好奇。

 

10

从宇宙返回地球时,他没有第一时间见到Stark,当然没有。步出飞船的瞬间,他就被队长扎实的拥抱攫获了,他能看出Cap曾有多忧心,现在就有多开心,亮白的笑容暖融融,眼眸迸发的小星星璀璨无比。Fury也对他点点头,露出少见的微笑。

 

交代完第六遍星际奇遇记之后,他们终于愿意放他一马。
他问道「不知复仇者大厦还愿意收留吗?」队长说「我们通知过Stark,但他又失联了,这段日子总是失联。」

 

他坐出租车来到了崭新的复仇者大楼,像个傻瓜一样绕了几圈才找到正门,尴尬地在偌大又空无一人的大厅轻唤「Jarvis?」幸好智能管家迅速响应了他「欢迎回来,博士。」

 

跟随J的指示搭乘电梯,一直走到高楼层实验室,沿路张望,处处是新风景。

但他的专属实验桌子仍在。

 

那张桌子曾不小心被强酸试剂洒过、被焊铁灼过,桌角的白漆磨蚀露出了木边,第二个抽屉的滚轮还卡死了。Stark无数次劝他更换,他觉得还能用就没答应。

常被嘲笑是强迫症发作、必须90度放好的文件夹、Notebook跟馬克杯都整齐地摆好了,还有他钟爱那件风衣竟纹丝不动铺在椅背上(…Okay,这就有点诡异了),彷佛他只是暂时离开、冲杯咖啡,转头就会继续埋首工作。

 

他走近被锁进时光琥珀的领域,怀念地东摸西碰。

实验室左侧的门滑开,Tony抹着湿漉漉的脸走进来,该是困极去洗脸提神了。

嘴中咕哝着,「Cap连续打给我20次,纽约要沦陷了吗...」

 

他看到了他。

 

Stark紧皱眉头,手一拨将悬空所有HUD关掉,半信半疑地走近。

「Jarvis,我订的博士克隆人是今天到货么?」

 

他笑了,主动递手让老友验证真伪,
「再不回来就要被复制体替代了,真伤人。」

 

Stark忽视了他的手,反而很轻、很轻地触碰他的肩膀,似碰到溶岩般迅速收拢手指,握成拳头。

 

他等着他说话,无聊的俏皮话或者尖酸讽刺,暴跳如雷或者炽热拥抱,以上的选项竟然都合理。


但他只是沉默。

沉默良久。

 「你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伤人。」

Tony移开视线,苦笑着扔开毛巾,最终平静地说了这句。

 

11

他在桌上发现了自己離開前种下的小盆栽,捧起细看,竟没枯萎,生机勃然。

 

12

Clint说:Stark满脸胡须、穿着上一季的外套去拍杂志封面,黑眼圈连粉底都掩不住。

Nat说:他改建了两层车库,开拓航空科技部门,不够两个月就烧了5亿,SI股价跌破新低。

Jarvis说:自从收到您在昆式战机的启动指令,Sir就没有连续进睡超过4小时。 

 

Banner发现他们两年前进行的科研项目毫无进展,其间Stark在钻研什么,Jarvis说数据全被封锁起来,而他没有知悉的授权。

 

队长说:你走了之后,连盔甲都长了翅膀。

 
那天,他替Stark亲手造了一份罐头蟹肉奶酪三明治,看着他狼吞虎咽的样子,

忽然想到,他的余生,大概是没法离开了。

 

13

不,他要离开。

 

这句话像火车一样轰隆隆在脑轨绕圈子,他万分希望这辆火车实体化冲出头壳,撞爆Stark搁在他头上的手。

没错,是穿梭在他发间、轻托着后脑勺的大手。

 

时间稍为推前。
他跟随Stark来到一家高级沙龙,庆幸环境没有他想象中闪耀浮夸,反而宁静舒适,点缀着北欧简约风格。

员工训练有素,看到大人物同样镇定有礼。
葡萄柚淡香氛很好闻,只要配上一张温暖的长椅,他能够耗一整个下午。

 

可是Stark却没打算任他呆等。

他走近,巨细无遗地打量,在他来得及反应之前,忽然伸手拎开帽子,五指从颈背潜上,手掌牢牢服帖在头皮上。

 

这亲昵的举动让在场的员工面无表情地倒抽一口气,失却了刚才的淡定。

Stark先生一向很注重私隐,从未携同任何女伴前来,如今却带来一位平凡的中年男人。

原来猜想他俩是生意伙伴或朋友关系。但如果是普通朋友,怎会无比自然地以手掌插进发丝,久久不放手?

 

「你的头发变灰白了,乱得像只泰迪狗,发质还很差。」

 

「我会回去处理一下。」
Banner很小幅度地甩头,说得咬牙切齿。
他不用出席发布会或者接受电视台访问,素常是在家中拿着剪刀,修草一样剪几下就搞定。


这男人是穿了金钟罩还是铁布衫,为什么能完全忽略那些探射灯般的猜疑视线? 


「所以你夸下海口说的「走进人群」,其实专指钻进地铁死命啃书、吃一家熟悉小店、再去沙龙休息室独坐一个下午?而不包括真正融入生活,像普通人一样剪发。这样应该改称为「路过人群并沾沾自喜」更贴切,我有理解错吗?」

 

Stark在挑衅他,明晃晃地,都懒得掩饰勾得太高的嘴角。

 

告诉你,博士从来不是软柿子,噢不,他简直是这个词的相反。没错他善良又甜蜜,但在软绵绵的外表下却坚硬如盘石(不要想歪,思路跟紧),布满框框线线,与他相处下来就会发现,若然触及底线,便再没法推进半寸。

而这个男人简直浑身都是「敏感点」(再一次,别想岔),每当他露出标志性的「非常抱歉但我已经下了不容置疑的决定」笑容时,大家都会识相地跟着他笑瞇瞇,然后干脆放弃。


通常会发生但不限于以下情景:Cap诚邀他练拳,想诱发他曾意外一拳打破沙包的「无限潜力」;Vision急欲与他分享鲱鱼罐头挑战味觉,或试着用无限宝石烤乳猪;Pietro抱着Wanda让他测试负重跑速极限;Thor嚷嚷与Hulk再决一高下;Clint希望他一次焗七盘不同口味的饼干等等(老实说,这些人有什么问题!!?)

 

但你却能把任何通电的东西按在博士身上?
小蜘蛛很好学地问。

 

小子,你在开玩笑吗?这是Tony Stark,我与众不同。

我能深入开拓博士的包容度(这句欢迎脑补乱七八槽的画面)。

 

他露出了博士给他的松饼额外加蓝梅时一致的笑容。

 

有什么秘诀吗?

小蜘蛛又问。


死缠烂打

 

14

Banner发现甩不掉Stark的手了。

 

「好吧。」他叹气,他投降。

「我还是觉得沒有修剪的必要,Sakaar有定时给Hulk剪发。」


「那是Sakaar专属发型,你已经回到地球了,博士。」

Stark招手,一名机灵女生立即过来,递上柔软的袍子,带Banner去洗头。

 

15

 「........你可以把手从我的头拿下来了。」

 

「诶,看我都忘了。」

 

16

Banner从没体验过高级沙龙服务,当员工彬彬有礼地半蹲在旁,溫柔地问伯爵茶的温度是否合适时,他被吓了一跳。

肯定Stark因为这一咋一惊的反应而偷笑。

 

除此之外,都很好,比想象中好。

专业按摩师的手势阴柔有力,准确按中所有酸软位置,让他差点抑不下舒服歎息;另一位拎着修甲工具坐到身旁,涂抹软膏、揉按手部,他在心中微窘于自己肌肤粗糙,但女生称赞他的手很漂亮;淡淡的芳香配合流水音乐,催人昏昏欲睡。

 

最重要的是,只要他不想说话,没人会啰嗦过不停。

他就坐在Stark身旁一米内,好友每隔五分钟就会看顾几眼,确保他不会忽然竭斯底里地尖叫着冲出去。


「您想要什么造型?」发型师问道。

「都可以。」

 

当剪刀咔嚓咔嚓的锐利声音在极近距离响起,他不自觉有点紧绷,过敏情绪在血管奔流,但他将专注力放到悦耳的旋律上。
他能控制好这个,自己不再是罹患社恐症的神经汉。

 

手背忽然传来压力。

他睁开眼睛,循着被握的手追溯到Stark忧心的目光。
好友将指尖按在眉间示意,「你在皱眉。」

 

他用眼神詢問—还好吗?

他知道,现在只要摇一下头,即使是最小幅度的,Stark绝对二话不说带他走。

 

「请继续。」

Banner向呆立在旁、有点不知所措的发型师微笑。

他可不想逼迫修了半边山羊胡的Stark走上大街,他会恨死他的。

 

17

修剪完毕,其实看不出太大分别。
他的頭发本来就短,只是削走了左右两边探出的银丝,喷上柠檬香定型水,抓松了头顶的乱毛,变成一个更整齐干净的自己。

 

而Stark更好看了,从耳际开始全向后抓的发型很干练有型,额前掉落的几缕发型偏显得柔软,胡子就像直接贴上去一般线条利落,充分展现下颚线条。

 

「怎么样?」Stark对着镜子欣赏。

 

「还不是那样。」

Banner决定,不过份表扬男人的美貌才是明智的。

反正他从来知道自己有多好看。

 

「我期望你对一个价值上千美元的发型有更正面的评价。」

Stark轻松地走向门口,他不用刷卡,向来刷脸。

 

18

已是黄昏时份。

 

Stark问「累了吗?」
Banner好像听到不好笑的笑话「还远着呢。」
他可是有Hulk的体力加持。

 

Tony点头,拎起手机点点按按。
Banner偷瞄一眼,「不要高级餐厅,不吃法国餐。」
老实说,他今天不要再踏进任何「高级」两字起头的地方了。

 

「哦。」

Tony拨走Jarvis的建议食肆列表,开语音问「附近最多人、最热闹的地方在哪?」

 

Jarvis在地图上显示了一个红点及详细资料。

 「你的末日来了。是游乐场。」


又来了,那副挑衅的表情超惹人厌。

 

「有何不可。」博士说。

 


19

游乐场挤满人,每走一步都要担心鞋底踩上别人鞋面。

如果在这里被认出来了,Stark肯定摇身变成最受欢迎景点,天亮都逃不出来。

 

他们第一时间走到卖可爱周边的小摊挡,挑选娃娃帽,就是那种把卡通人物半张脸戴在头上的软帽子。

Stark替Banner选了一顶大白熊造型的,那蠢萌的感觉與他意外合适。
博士握着下巴走几圈,以实验般的严谨态度抓起标示最热卖的粉紫色猫咪帽,捏两下高竖的尖耳,举高双手,戴在好友头上,压扁了酷帅的发型。

 

「简直是为你而设的。」帽兜大小正好,Banner调整着柔软的帽缘,笑得开怀。

「世界上大部份时尚品都是为我而设的,包括这个。」

Stark半蹲下身,笑看倒映在鑲花镜子中的自己。
天哪~我简直天赋异禀,能够提升任何衣物的美观度达200%,不给任何卡通人物活路。

 

 「来,自拍,让他们羡慕。」

Stark搂着他的肩膀,拎起手机,唤Jarvis给他们调光、景深及锐利度,拍一张绝对讲究却扮作不经意的Selfie。

「我们一起翻白眼。」

 

 「咔嚓!」

Stark审视照片,指着屏幕中尴尬微笑的博士不满道,「我被严重背叛了,你太自私了。」

 

「我是真的不会。」博士摊开乐园小册子仔細研究。

 

「在我身边这样久了,竟然还不懂翻白眼?」

他可是「翻白眼」荣誉专家,对着那帮不可理喻、奇形怪状的队友,一天不翻廿次、翻到看得见后脑,怎么发泄怨气?

 

三十秒后。


Banner噗哧一声,笑得喷出了可乐。

Stark疑惑地看他。


「你真该听听自己刚说了什么。」


「我說了什么好笑的?...重點是你反射弧也太长了吧。」

 

20

Banner选择挑战最刺激的木制过山车。

 

Stark不敢置信地瞪他,Banner斩钉截铁地保证Hulk不会因为这种微小冲撃而蹦出来,他们现在的耐力跟和谐性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更何况,他前不久才从太空飞船跃下,又穿越了整个宇宙,这种三秒加速到二百多公里时速的过山车只算小菜一碟。

他当然没有详述自己是「摔」在桥面翻弹几圈才变身的,说了总感觉Stark会跟Thor没完。

 

于是他俩排到看不见尽头的队尾。

其间Stark买了挤满芥末跟薄荷酱的辣肉肠热狗充饥,大口狂吃,不怕弄脏昂贵的西装,舔着指尖说味道比得上汉堡王,连可乐都呼噜呼噜喝光了。

漫长的轮侯将近一小时,Stark的工作手机响起几次,交代了幾個重要决策,挂线后仍然频繁地传送电邮,覆得最多是「我没空」。

Banner看在眼里,「你忙的话便回去吧。」

 

Stark的眼珠快要骨碌滚出来,「然后把你留在这里,戴着那么可爱的熊熊帽,在安排座位时回答『一个人』?」

「你当我是什么,禽兽吗?」

 

Banner会意地摇头微笑,没再劝他。

 

21

「我想到了! 我们应该坐特等席!」

 

Stark看著头顶呼啸而過的机动游戏,忽发奇想,雷风厉行地握着他的手腕,咻咻奔出排了一个半小时的队伍!

Banner顺从跟着走,可惜地回望他俩原占的中间位,猜测这恬不知耻的富豪该不会又想...刷脸吧?

 

他被拉到附近僻静的绿植区。

迅雷不及掩耳,天空远处飞来四件喷着火光的闪亮盔甲。

「噢。」Banner早该想到又是这招。


盔甲严丝密缝地鑲嵌到Stark的小腿上,瞬即完成组装,男人飘浮起来,露出招牌的嚣张笑容。

 

腰间一紧,Banner发现自己已身处半空。

 

22

他俩绕了个大圈,飞到即将出发的过山车旁,坐上最后排的方形车尾。

那里根本不是座位,只是装饰部分,正好足够容纳两个屁股,脚部悬空。

 

「晚上好,不用在意我们,记得绑好安全带。」
Stark露出最灿烂的笑容,对最后排惊诧的乘客说道。

 

Banner垂头,拉紧帽边。
庆幸这些还未出发便吓得够呛的市民,被安全索紧扣在椅背,难以扭過头看他们。

「......我们会被赶下去的。」

 

「技术性层面,我是自己飞上来的,拯救世界太累了借坐一下,没人能够强迫我们下去。」

 

哦,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Banner明白了这句话的真谛。


「嘿,好多灯饰!」Stark犹如小孩子般兴奋,用肩膀撞他一下。

 

Banner俯瞰满眼灯泡在燃烧生命,漆黑中努力闪烁,五彩缤纷。

「快到圣诞了。真美。」

 

Stark侧头凝视好友,不同颜色映照在他柔和的脸庞上。

轻轻说「嗯。」

 

23

前方车子延误,他们继续耐心等待。

Banner脱下眼镜收好,以免待会被甩飞。


Stark专注欣赏美景,晃着長腿,舌尖舔过干涩的唇角,忽然說起「我去过印度,今年夏天。」

寒风吹散嗓子,只剩下零碎的单字。

 

无论如何,Banner是听懂了。
「你打碎了人家多少杯子?」

 

「没有。因为没有熟悉当地传统的人陪著教我。」

 

Banner缓缓吸入冷洌空气,直到胸膛再没法承受,假装心揪得厉害是因为气管紧缩。

他想象了一下Tony孤独地晃荡在印度街头的画面,尋找某個不會出現的身影,发现自己没法忍受一秒。

 「......我不会再走了。」


Stark却被逗笑了,「别说连你自己也不相信的话。」

 

 「我理解你,有时候,我也想他妈抛低一切去流浪。

更多时候,我只想用盡辦法把你銬在身边,但这样会令我跟那帮妄顾自由意愿、囚禁你的人渣没有分别。」

 

Banner仰望黯淡得快看不见的星星,「你是不同的,Tony.」

 车子缓缓發動,开始加速爬升,离心力逐渐增强。

 

 「更多时候,是什么时候?」

Banner问,他想知道。

 

Tony压在喉咙间呢喃「每分每秒,现在,未来。」

不知有没有任何人能听到。


24

车子飞速疾行,风声鼓噪得厉害。
「嗯?」Banner凑近耳朵,Stark又不说了。

 

此時,后排一直竖耳偷听的女遊客终于忍不下去,用尽吃奶力大叫:

「先生,你聋了吗!!!!!? 
他说现在、未来的任何时候!!!!!!!!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过山车滑过最高顶点,急坠向下,万物彷佛离地飘浮!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极端的刺激感引爆玩家們一浪接一浪尖叫。

 

二人同时被抛离「座位」。

「咔咚!」Stark不知何时戴上单手盔甲,手臂橫跨他的腹前,五指钉在车板上,代替安全带,将他牢固扣死原位。

  

25

他俩完全不觉惊慌,看着对方的发丝溜出帽子乱舞,脸颊跳动,还觉有点滑稽。

 

「Stark,你的臉怎麼愈湊愈近?」

炽热的呼吸都洒在鼻尖上。

 

 「殺了我吧。这种时候你就非得要问? 没看过浪漫电影吗。」Stark的聲音簡直絕望。

 

「我比较喜欢英雄电影。」

 

「那正巧,我也喜欢英雄。」


整个世界在倒置失重,视野模糊一片。

Banner揪近他的衣領,尝到了蜜糖芥末的甜辣味道,心跳不受控地跃动。



26

所以你该猜到接下来的事了。

 

Bruce Banner的心跳不受控,通常只会导致一个结果。

 

Hulk伸着懒腰出来了。

 

P.S
高中生幼稚初戀,鑑定完畢(不是)
想寫點浪漫的,結果寫得散漫XDDDDD

啊爆字啦,Typical =-=「陪老板睡覺」只好推到下章(笑)
請告訴我,看完之後覺得他們的進展怎樣??謝謝。 ><


聽了好多遍謝震廷的「燈光」,很喜歡歌詞,覺得蠻符合史總的心情。
摘錄幾句歌詞分享,有時間去聽聽哦。

「若沒有你我根本就沒有辦法 發光
你很健忘 沒你在旁 哪裡來的力量

我不想做太陽 我不想再逞強
我只想為你 做一盞燈光
在你需要我的時候把開關按下

你不必再流浪 你不必再心慌
不必再去想 不必再去扛
我也不必假裝你還在我的身旁
多愚妄」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