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慈迟

因為lo已經被封得七零八落了,如果想找我的文,可到以下平台或私聊哦~

AO3: Anstrid
隨緣: 慈慈慈
Weibo:阿慈遲

©阿慈迟
Powered by LOFTER
 

【復聯科学组(性轉)】JET (上)

送給我九 @tiger严肃脸的8月7日生賀(心),盡在不言中。

節錄一段<<言不由衷>>歌詞送妳:
願妳永遠安康 願妳永遠懂得 飛翔
願妳真的愛一個人 某個人 那個人
而懂溫暖來自何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警告: 主角性轉

When I'm lost, it's only you I seek
You've got wings to set me free

When I doubt, you're making me believe
That angels can fall, angels can fall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秋风吹皱湖面,泛出耶鲁蓝色涟漪,仿若飘浮一池星光。
玩得满头大汗的小男孩、手握弓箭玩具奔到中年男人身边,陪他坐在木阶上看湖。
男孩咕噜咕噜喝了几口汽水,仰头问男人,「怎么不进屋里?」

「嘘,我在偷懒。」Bruce Banner托起下滑的眼镜,温柔微笑。

「我想也是。」男孩俏皮地用光脚ㄚ啪跶啪跶踩他大腿,成功在薄裤沾上沙印子,哈哈大笑。

玩得兴起,一不留神踩空、大字型后跌,力气耗尽便躺着不动,仰望无垠星空轻叹「真美。」

「对呀。」Banner一同抬头欣赏永不黯淡的星芒。

 

「嘿,再跟我说一遍这城镇的起源传说?」

「哪个?」

 

「你最熟悉那个。」男孩瞪他一眼,像在责怪他多此一问,「Wanda的版本梦幻失实,粉红色泡泡能把我直接呛死。」

Banner眼睛乱瞟,犹豫再三,妥协道「呃...好吧。」

*                                     *             

2018

Banner一睁眼发现自己置身清澈湖底...没错,是湖底。但他仍可自由呼吸,全身似被液态空气包裹,渗透凉意。
刚抵达的Stark伸着懒腰,打个大呵欠,「好困,为了将这体验推展至完美,我三天没睡。」

「你是该睡。」
透明鱼儿游过,划出微蓝水纹,Banner想伸手触碰发光水母,手掌却在中途被Stark攫获了,掌心赫然出现一颗如钻石般闪烁的星星。

 

「Wow~一片倒置星空。」Banner勾起嘴角。
星星旋转跳出掌心,顺着流水点缀远方,他俩彷佛浸泡在银河中。

「可不是。」Stark以眼神示意他跟上,二人拾石级而上,迈出水面,微闪波光纷纷滑开,衣物发丝却滴水不沾。

眼前Stark骤变了七、八岁小孩模样,面貌稚嫩,眉间骄恣跋扈的气质倒是丝毫没减。

Banner低头审视自己的倒影,脸容同样变得年轻,手脚纤幼,戴着笨重的厚片眼镜、衬托更笨拙的发型,仿佛穿越回九岁那年无忧无虑的暑假。

「Forever Young!」Stark的嗓子剥离酗酒导致的沙哑,清脆得刺耳。
他握起Banner的手腕,向崎岖不平的青石板路奔去。

长年蜗在实验室中不习惯活动的Banner,被扯着踉跄几步,好不容易抓回平衡,终究还是迈开步伐跑起来。

Stark的笑声传得很远。
凉风吹起上衣,鼓成球状,内心泉涌的兴奋冲出喉咙,他也不自觉笑了出来。

*                *                 *

他们跑到一个干净无暇的白色小镇。

准确来说,是只有蓝色天空、红色太阳以及白色建筑物集结的地方。
Banner蹲下去抚摸一尘不染的白地板,惊叹「这是我童年住的小镇。」

虽然眼前只有骨架,但烙印脑海的景像不曾磨灭。
「嗯哼。」Stark耸耸肩,「果然一眼就认出来了。你觉得这里跟以前有什么不同?」边说,边替他理顺凌乱的发丝。

「嗄?」Banner被问得一愣,「一切都不同...」
开什么玩笑?这里像白纸板砌出来的假都市,明显百废待兴。

话没说完,小镇霎眼脱胎换骨,幻化成记忆深处的模样—滚烫的黄沙刮上小腿带起微痛,炽烈太阳能把人烤出麦色,远处教堂顶生锈的十字架,以及街尾七彩斑斓的冰淇淋店,均栩栩如生。

Banner恍然大悟,摸上后脑勺,瞇着眼笑了。

Stark说「想去哪参观一下吗?」

好友撅起唇,「学校,我想回学校。」


*    *   *

学校内部仍是处处白板。
Stark握着他的手腕漫步。

空无一物的空间犹如画布,每走前一步,色彩便漫延开来,渲染成熟悉的布置。
Banner目不暇给,四处张望触碰,就连木桌椅反馈的粗糙质感都那么像真。

又一次,Banner甩开挚友,兴奋地跑回小学三年级教室,去看窗边铁笼内的小兔子。

「没有兔子…」他失望喃喃。

Stark哭笑不得,触碰他的手,「咯,有了。」
笼内赫然出现一只圆滚滚的小白兔,正在无辜嚼草,是他养了三年那只波波。

「能给他添个伴吗?...看上去蛮寂寞的。」

「可以。」Stark应允,笼中便多了只黑色小兔,两只胖胖的身躯腻在一起。

Banner咧起嘴,转头继续探索「哦,我当时坐那位置,隔壁是我喜欢的小女孩。」

Stark双眼一亮,一屁股争夺「喜欢的小女孩」宝座,大声呼唤「Banner同学!快点坐好,要上课了!」
Banner笑得弯了腰,还是乖乖配合。

二人专心盯着前方讲台,Stark自然地牵起他的手,十指紧扣。
老师的人影从半透明变得立体,随着涂画的动作,黑板逐渐出现粉笔痕迹。

「这些是我最开心的回忆。」Banner感叹,一条条简单的数学公式,启发了他后来对科学的漫长追寻。

「我知道。」Stark说,「我知道。」

粉笔敲出微尘,贴满动物造型玻璃纸的窗户透光,在Stark脸上映出柠檬黄影子,Banner细细看他,没有胡子饰衬的脸庞线条變得无比柔软。

「谢谢你赋予这段回忆多一层意义,变得更美好难忘,Tony。」

Stark垂头,略感不好意思,「哇喔,这样说真浪漫。」

「来吧,给我们的新世界命名?」他问道。

「我想想...?」Banner转动铅笔,在作业薄上涂涂画画,最终写出「Jet」三个英文字母。

Jet~!乘搭飞行机迈向无尽可能!一飞冲天!呼~~~」
Stark忽然变出一只小型喷射器玩具,雀跃挥舞,开心得像孩童一样。

Banner点头,笑逐颜开。

*                *                

再睁开眼,Banner躺在实验室的软椅上。
Stark替他温柔拔走头上的接驳器,「我得把这个弄得轻巧些,戴一会脖子要酸死了。」

「嗯。」Banner抓起杯子猛灌水,他们在里面待了五个小时,但现实只过了大概两个小时。


「Stark.」他轻唤正在整理数据的好友。

「怎么了?想长篇大论赞扬我的超凡智慧吗?随时可以开始了。」


「一转眼你怎么老了很多...?」


「闭嘴,Banner!」Stark仰头大笑。


不复年少,但眼神仍同样年轻、锐不可挡。

他在他看不到的角度,默默举杯—敬,当今世代最伟大的科学家。

*                    *

2023


直连大脑的虚拟现实系统Jet 首度公诸于世;
并于同年开放部份区域予被抽中的民众率先体验。

Stark Industries 股价暴涨。
Tony Stark被誉为当代最创新、引领世界脉搏的标志性人物。


*                    *                        *

2025

Hulk在星际战役中因保护队友而奋勇战死,尸骸无存。

世界各地举行了盛大庄严的悼念仪式,大街每个角落布满绿色旗帜。Thor悲痛难忍,为好友降下三声猛雷及整晚倾盆暴雨,以致纪念。
其时重伤的Tony Stark正在医院进行第五次器官修复手术。

 

Jet全面封闭,直至三年后再以有限条件重开。

 *                   *                            *

2050

JET

微卷黑色长发、涂着豆沙玫瑰唇色的美女蹬着高跟鞋快步走上长楼梯,一边烦躁地吩咐「别跟过来!」

后方竭而不舍的金发男半弯腰,哀求着「大小姐,我得保护妳的安全!」

「Shut up!不要叫我大小姐!这里没有人能真正伤害我,快走开,随便去哪玩。」
美女瞪大蜜糖色双眼,金属铜眼影衬托着纤长睫毛,怒气竟让双眸眼波更显灵动。

她踩到最高梯级,一手按在图书馆的门扉,看到男人面露难色,得逞笑道「没申请图书馆权限吧?平常叫你多看几本书还不听。」


男人无可奈何,深知她进去了便能瞬换地儿,绝望摇头,临走前留下幽幽一句「拜托别再像上次、上上次或再上次一样失踪好几天...」

「街头那酒吧超酷的,试着去寻欢作乐吧!」女人将手圈在嘴边向他背影大喊。

 

她松口气,抖抖双肩,悬垂的金线耳环随之跃动。

正想进入图书馆,门板却从内而外、毫无预警被推开,始料不及的她被「----」一声轰然撞脸!

高挺鼻尖传来剧痛,身体自然后仰,斗零踭支撑不住倾斜的体重、干脆折断!脚踝被迫拧成奇怪的角度,疼得她立时眼角渗飙泪!
一脚踩空的后果是失去平衡,身体似自由落体般直向下掉...

 

「哇啊~~啊....!!」她抓不住任何支撑点,只能眼睁睁等着摔扁!
脏话徘徊在喉咙,逸出来却全是尖叫!

 

她凌空瞄一眼后方,确定自己承受不了整个小斜坡长度的楼梯,伸出右手正要做关键响指手势,手掌却被紧紧握住了!?

最好笑的是,这个想力挽狂澜的人却不够力气把她拉回去、只留下虚弱得似小鸡的叫声,便轰轰烈烈与她滚在一起!

 

Oh~Fuck~~!

谁会笨得去救人却连自己也搭进去了啊!?
两个人滚啊滚啊滚!相拥的滚桶之姿增长了跌势,竟顺畅地一路增添瘀青一路滚到梯尾!

「啊、啊...嗄...」

她滚到最后已生无可恋,连叫都不想叫了,惟有恳求自己不是垫底那个。

苍天垂怜,她快散架的背没有直撃地面,反而撞进柔软的怀中,庞大的胸脯犹如软垫吸收了冲撃力。

 

「咳、妳受伤吧?」

「救她」的女人痛得咬牙咧齿,第一时间扶她坐起,再找寻飞脱的眼镜,慌张戴回。

 

「没...」她想翻身离开,但是胸口汹涌出熟悉又恶心的痛楚,只好死命用皮衣将自己裹成一团,似溺水般疯狂大口呼吸。

一定是刚才仰脸下坠诱发的...这个破烂脑袋....!

 

「妳怎么了?没事吗!?」女人围绕身边吱吱喳喳。

她心中狂嚎「我汗流得像下雨像没事吗!?」,只能挤出痛苦呻吟,像虾米般蜷缩地上,略过耳朵的声音如雾似花,她远在水底全听不清。

换气过急,心悸和颤抖似闷拳搥打意志,口周发麻、肌肉发软,眼晴焦点已涣散..那始作俑者散成几个影子...

 

「唔!」
......在她放弃抵抗、快要随黑甜昏迷而去时,口鼻忽然被套上一个纸袋。
她顺应本能,大口吐纳二氧化碳,伴随着香甜的肉桂面包香气,逐渐驱散头晕,神智也开始恢复过来...

 

确认心跳回复正常后,她拔开「救命符」,抹走额头、脸侧黏腻的冷汗,似死过一回,艰辛地说「谢谢...」

坐在旁边的女子脸色惨白,坐近了点,「对不起撞到妳...」

 

她摆摆手示意没事,只当今天倒了大楣,不放心上。

 

「...我叫Amanda,妳呢?」

她才认真看清眼前Amanda的模样,淡杏色及肩发型,浏海乱翘,圆框镜片掩盖了半边脸,沾上丁点尘土,褐色瞳仁透露出不安与更多兴奋(?)。

身穿朴素的格子外套、内搭T-Shirt、牛仔裤的装扮,完全不像城镇的常驻居民,虽然跌得坑坑洼洼,却流露出一种古怪的可爱感?

 

因为女人的气质不惹厌,她愿意敷衍几句。
用指尖理顺纠结的发丝,思索了一会,清清喉咙,「Judith.」

 

「妳好,Judith.」

「嗯...好...」Judith的眼珠在搜索不知甩到哪的小牛皮包。

 

「妳没有影子。」

 

天外忽然飞来这句,Judith呆滞半秒,然后淡定地说「有呀。」

还故意指给她看地上倾斜的黑影。

 

「刚才没有。」Amanda万分肯定。

 

「也许是Bug吧,没有又怎样?」

 

「妳是这儿的创办人,只有创办人才没影子。」

 

「妳跌傻了或者喝多了,拜拜。」Judith不欲多谈,撑起身子,想直接离开却发现脚踝痛炸,根本走不了一步。

她背心冒汗、进退维谷,深感祸从天降,现在连勉强站着都很吃力。

 

「妳是我一直在找的人。」

Amanda坚毅不屈地追上来,愈說愈離奇。

 

「我不是。」Judith翻出一个漂亮白眼。

 

「但妳有这张无限通行证,蓝闪的,Stark Industries最高权限。 」
Amanda懷中不知何时多了个小牛皮手袋,拎出一张圆形薄片。

 

OH...那是她刚才为了阻止Happy跟着自己城中穿梭而偷的证件。

「我搭上阔佬了,他借给我玩玩的!妳这卑鄙小偷,我不需要向妳解释,快把東西还来!」她冲动地拐前两步,又痛得脸容扭曲。

她是疯了才会将痛感一直调到最高。

 

「Happy是谁?」
Amanda瞇起眼睛读出证件上的名字。

 

「只是个平凡的胖子、噢不,他在这是瘦子,Stark的低級保安之类的,我不清楚...」Judith信口开河。

 

「请带我去找他。」诚恳的语气更令人烦躁。

 

「我欠妳的吗!?我偏不!」疼痛加乘怒气,她已然火冒三丈。

 

Amanda走前,将手袋搁在她两步以内的地面,躬身道歉「那我拿去拍卖行高价出售,Happy自然会来找我的。对不起,再见。」

 

预料到以后將牵连的巨大保安风波,Judith紧皱眉头,「....Hey!美女,等等。」

「我想、我或许能帮妳...」说到尾已是咬牙切齿。

 

Amanda露出了惊喜的笑容,仿佛脸庞都绽出光。

 

TBC


p.s
梗靈感: 來自黑鏡(BLACK MIRROR) 劇集S304 San Junipero


愛妳哦~阿九!!
近來開了滿多坑,會盡快填坑的!我只想躺平吃糧,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