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慈迟

因為lo已經被封得七零八落了,如果想找我的文,可到以下平台或私聊哦~

AO3: Anstrid
隨緣: 慈慈慈
Weibo:阿慈遲

©阿慈迟
Powered by LOFTER
 

[復聯科学組]寫給2035年的他

2018年高考全國卷1 零分作文。

配对:Tony Stark/Bruce Banner 無差


對,我連文題都懶得改(喂)。規則是50分鐘寫800字,我妄想能達標,結果妄想終歸是太遙遠。大概用了個半小時打了1360吧QwQ~好慢。

與上一篇文Shaving有點關連,也有揉合美劇Westworld的一些概念,但不影響閱讀,希望喜歡,謝謝啦。

總算沒有交白卷(抹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ear Tony,

 

嗨,别惊讶。

你不喜欢流露被吓呆的蠢相,所以无论如何,请保持冷静自若,即使你已65岁,相信仍然那么风度翩翩、魅力不减,所以绝不该被一个「球」吓到。

先旨声明,这不是情书、而是使用说明书,以堵绝你一切有可能的幻想。

 

你该看出了这个银蓝色的「球」是Control unit,把它扔进你喜欢的Host脑袋中,他就变成了部份的我。你看到信時我已離開,这并非偷窃智慧,也不是借你的高枝奢求永生。全因你对我纠缠不休,顾虑伽玛射线对我影响莫深,新陈代谢超乎常人,令生命变得如此漫长,所以你恐惧,害怕不时刻监管着,我有天会精神崩溃,撃碎你保护了一生的地球,让长期当担保的你英名尽毁;你又嫉妒,怕你先走一步,我会活得更无拘无束、逍遥自在,让你不是味儿。结合种种自私原因,你竟然长年累月以零件替换器官,剥走血液不流通的肌肤,换上柔软又充满弹性的人工皮,兼四处炫耀:你愈来愈老,看着卻愈来愈年轻。

 

时间比离别残忍,你却许我永生。比你更残忍的是Dr.Strange,他说我会开始衰竭,射线不可逆转地消亡,死期将在17年后的今天。我似坐上了不曾停竭的火车,你千辛万苦爬进来了,欢天喜地、违抗天命,却发现我的终站将至,而你已没法下车。所以我只好祭出「他」来弥补,他很像我,声音、性格、思维、身型甚至指纹,都是跟据未来17年全方位的数据铸炼而成的,不同的是他发脾气时不会变绿。如果你还需要战力,可以让他装置炮弹、当盾牌用,也很方便。

 

使用说明:他会与你讨论科学,只需充滿电便可运行七天,能陪你聊得畅快淋漓,但他可能没法理解你的超前思维,谁能怪他呢,很多时候我也听不懂,所以我录了非常多条「超棒」、「太聪明了」、「你说得对」等赞美词,多数场合足够应付。他会给你煮些简餐,在你饿得双眼发直还不肯离开实验室时,硬塞进嘴里,如果你不满意厨艺水平可以自行升级,但这样就不像我了(对不起这些年没多少进步)。

他会陪你实行各种疯狂点子,比如大半夜被揪起床看雾气淹没的日出、兴之所致想抓一只加拉帕戈斯企鹅差点被冻僵在海底、在你跟Friday拌嘴气到爆血管时安慰你、被迫出席隆重宴会还要忍受衣着品味被嘲笑等等。再说下去,彷佛就变成了控诉书,但這真的是一封使用说明书。

 

顺带一提,他有体温跟压感装置,如果你偷吻他,他绝对会意识到,但他不会睁眼,像我。如果你赞美或者拥抱他,他会有剧烈情绪波动、无比欣喜,却仍然维持生硬难看的微笑,像我。如果你还想进一步肢体接触,比如搂肩、搂腰,我建议你尝试,他最初会表示一点抗拒,但只因太爱面子或者不习惯,只要多给點时间跟耐性就好,这点也无比像我。
但是,请别给他安装脸红反应系统,那太像我了,我会有点妒忌。


他不太會感到寂寞,但最喜歡你的陪伴,從不覺煩。 


最重要一点,如果你有了深爱的人,请把他关掉、或者送去有需要国家当医护机械人,因为他的言行举止、每个眼神、每句说话,就连高低声线都载满着我对你的情感,那太容易被识破,我怕这半生不死的造物变成你跟另一半的隙缝。提前通知,这可不是我设下的陷阱哦。

 

近来,不只我,就连Hulk想起你都会傻笑,从前无法想象我竟离开得如此拖泥带水,都怪你。

好吧,看到这,你的嘴角该咧上耳朵了,如果你坚持把它看作情书,我亦没法阻止。

 

祝 好

 

P.S 每次Thor对我熊抱,你总是翻白眼、千遍一律地说「天啊~你们有这样熟吗?」

是的,我帮忙拯救了他的星球子民,记得吗?

为了照顾你的感受,Host设定了被Thor熊抱便会放出微电流,只是说不准他会吓到松开,还是更喜欢了,请写信告诉我。

 

Yours,

B.B

7.6.2018


(完)


Bruce知道2035年死期後,決心製作複製人的Control unit(儲滿思維及行為數據的球),當他離開後,Tony 將球放進機械人腦袋時,就可看到這封信。

所以他寫給Tony的不只是文字,還「寫」了編碼,找出了可以陪伴他一輩子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