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慈迟

因為lo已經被封得七零八落了,如果想找我的文,可到以下平台或私聊哦~

AO3: Anstrid
隨緣: 慈慈慈
Weibo:阿慈遲

©阿慈迟
Powered by LOFTER
 

[科学组]The Mad Scientists 瘋狂科學家(二)


Part 1: The Mechanic and the Prisoner

 

八年前

 

「Miss Potts ,感謝妳克盡磨難、通宵達旦安排了年度董事酒會,就連見慣大場面的我都幾乎要吃驚了,妳知道,要將數十個股東連家眷塞進罐頭運到會場再倒出來瘋狂地吃喝拉撒,說着上流社會胡話,那畫面堪比外星人襲擊地球般壯觀。很遺憾沒法親身出席,我日夜兼程趕到了Bagelamu當導彈技術顧問,月內回國,妳沒法否認,這也是生意。順便一說,前天不小心淋濕協議合約的是我,我道歉,妳不用再竭斯底里找兇手了。另外,當我說磨難,其實專指—我叨唸了近七次的反對—祝玩得愉快,遲些見。Tony。」 


「設成最高權限,一字不漏傳到Miss Potts手機。」 


沙路崎嶇,酷暑持續升溫,Tony Stark隨着裝甲車顛簸,舉手投足間仍然一副安坐宴會廳享用昂貴瓊漿、饗宴的富豪做派,而他確實手握一杯晶瑩剔透的香檳,邊優雅地啜飲,邊收起手機,慶祝逃離秘書小姐控制的美妙清晨。


 「嘿,男士們,介意來點香檳嗎?」Tony右手一揮,前座便遞來瓶面凝結霧珠的香檳及玻璃杯。


緊挨着坐的四位科學家面露尷尬地搖頭,其中一位戴着厚厚眼鏡、年紀較大的說「感謝萬分,但我們在工作期間盡量避免喝酒。」


 「噢。」Tony呼口氣,承認自己驚訝的表情過於誇張,「酒可是我的必要燃料,很好奇你們正常人早餐吃什麼,三明冶?咖啡?那些東西熱量太高了,聽上去一點也不健康。然而,科學家不能被劃分成正常人對吧?Allen博士,我記得你有三個博士學位,對我來說,那傑出到超凡的地步。」他舉起手中的酒杯致意。


Allen微笑起來,托住因車程震盪再三滑下去的眼鏡臂,「謝謝抬舉,能夠跟隨您這享負盛名、願意重金投資研究的巨擘出力,是我們的榮幸。真可惜老人家的腦容量那麼小,為了騰出空間,那三個學位的知識上年聖誕節被我裝箱扔進閣樓了,就等着跟年輕人去長新見識。」 


Tony笑得肩膀微顫,絕非面對記者時扯動面部肌肉的假惺惺,「關於盛名這點,相信一半是花邊新聞、一半是關於軍火生意的批評。無論如何,讓我們跳過互相恭維這沈悶的部份,不然我快得脫下禮帽鞠躬了。假設你們剛沒有聽到,我死賴臉皮跟着過來檢測導彈,只是為了逃避『年度最無聊酒會』,與我摯愛的科學研究沒一點關係,我發誓。所以專家們,請放鬆心情,別一副跟着老闆出差真想死的樣子好嗎。你們可以與我聊任何事情,一起愉快的度過剩下的...讓我看看,噢,五分鐘車程。」 


「呃,Stark先生,我想請問,Jericho導彈的反撃技術拓展計劃真的提前到第二季度開始嗎?」


坐在最左邊充滿稚氣的科學家表情亮了起來,Tony瞇起眼晴看到一只小松鼠從男孩的腰際鑽出來,他向它抛個媚眼,松鼠又頃刻竄回去了。


「對不起!我的松鼠,在我太緊張時就會跳出來。」科學家的臉燃燒起來,欲蓋彌彰地整理外袍,其他同僚開始取笑他,互相推擠。

 

Tony點點頭,「嗯哼,不必道歉,就像我一直提倡的,辦公室快樂氛圍。」

「我很好奇,學術研究者的小動物通常也是溫馴系的嗎,似乎有報紙做過統計。」

 

「我也有看過類似的專題,那麼......Stark先生的動物是哪一類呢?」

男孩終於平復了害羞的心情,按捺不住興奮,繼續向偶像提問。

話音剛落便吃了同伴在他背部使出的一記肘撃,痛得五官古怪地皺起來。

 

Tony搖晃剩餘的香檳,仰頭盡飲,「原諒我選擇保留神秘感,這個有趣的秘密還是留待記者慢慢發掘吧。」他輕鬆地扣起西裝最後一顆鈕扣,「差不多抵達研究中心了,請你們好好休息,晚餐時再見。」


歷經四個多小時的車程,Tony率先跳下車呼吸新鮮空氣,卻被沙塵撲了滿臉。他極目遠眺,金黃色的沙漠不見盡頭,只有他的團隊與眼前的建築物遺世獨立。

「天,誰知道這鬼地方建得離基地十萬里遠是怎麼回事。」


*                 *                 *

研究中心主管Andre Evans領着一群學者笑臉相迎,嘰嘰喳喳一大串寒暄從耳邊溜走,Tony極力勾起嘴角至合理的弧度並鎖住蘊釀的呵欠,無聊兩個字如跑馬燈在腦海轉圈圈,再參觀多一間毫無差別的實驗室他就要藉口退場了。下屬們早已被帶往西翼的房間安頓,只有他強撐着疲累聽這些溢美之詞,看,這就是擔當老闆不為外人道的的辛酸之處。

 

Evans正興奮當頭,左手一揮,拇指上的銀戒指閃進眼角餘光。銀戒的樣式粗獷得像嘻哈歌手愛用款,這種微妙反差攫取了Tony逐漸潰散的注意力,順勢而看,這位資深行政人員身穿老舊的實驗白袍,半掩着辨不出牌子的西裝,衣擺過長、兩管褲腳的長短差距多於半吋,就像裁縫被虧欠工錢故意為之的劣質玩笑。這種時候,自詡衣著品味高尚的Tony通常會說些俏皮話,譬如「政府的服飾規範何時變寬鬆了」之類,但當他察覺後方幾個跟班同樣衣不稱身,仿若集體套上舊市場淘回來的二手貨,便吞嚥喉頭,將話都嚥了下去。


「不好意思,我有點走神了,你剛說什麼來着?」Tony將視線利落轉移到一台顯微鏡上,轉動粗調焦旋鈕,表現得漫不經心。

 

「Stark先生,您這幾天請住進與45實驗室相通的房間,需要檢修的導彈亦已運抵,如你方便可隨時開始工作。」

Evans的態度必恭必敬,帶他走進東翼四樓45號實驗室,展示數個整齊排列、印上STARK標誌的巨形箱子。

 

「這片落地玻璃後是45A實驗室,原來是擺放樣本的,現在改裝成小型休息室...」

 

「所以,我與團隊在不同位置工作?」Tony打斷煩人的介紹,環視寬敞的實驗室一遍,再蹲下來審視殘舊的箱子,其上佈滿深深淺淺的刻痕及埋在縫隙中無法清理的沙塵。

 

「是的,因為Stark先生前天才通知我方會出席,所以我們盡快安排了最舒適、設備齊全的房間招待,如果您有任何意見的話...」

 

「我很滿意,千萬別誤會。只是有點奇怪,將軍與華府周旋了半年才獲淮買入最新Jericho型號,並決定汰換七成Freedom系列舊導彈......」Tony停頓了一下,伸手憚走箱面的沙塵,撫過刻印的編號,似在斟酌用詞,「這些是第三型號吧,這麼老舊的系列出現了問題竟還沒退役、回收零件,反而急着修理...」

 

Evans油滑的笑容凝住了,搓搓手謹慎回答,「畢竟是納稅人的錢。」

 

Tony沈默了好半晌,好像接受了他的官方說法,「也許『國庫空虛』代表什麼古董都捨不得丟是吧?」

 

「那麼,最後一個問題。」

 

Evans湊近以肢體語言表示洗耳恭聽,Tony直起身子不着痕跡地拉開距離,

 

「晚餐安排在什麼時候?」

*                   *                 *

歡迎晚宴安排在東翼大廳,團隊梳洗後早早來到集合,向Tony匯報情況。年輕科學家糾結良久才戰戰兢兢地半舉起手,「Stark先生,我想問....」

 

「舉手?認真的?Squirrel,說吧。」

 

男孩的牙關開閤幾次,猶豫地說,「我們原本收到通知是檢測第六型號的導彈,但是剛才開箱卻是第三型號的,而且散成不同部件,就像是、我知道這樣說不恰當、像是殘駭,需要組裝,而不是維修...」

 

「嗯咳,先打住。」Tony清清喉嚨,截斷了他的支支吾吾,他快速地與Allen互換一個眼神,「Boy,我們集團的使命是什麼?」

 

「據上期的集團內部通訊,好像是您強調的『享樂無極限』?」

 

男孩一臉認真誠懇,Tony卻幾乎被檸檬梳打嗆到,「對,換句話說是『謹言慎行』,政府是我們的尊貴及唯一客戶,就算他們操蛋地要求重鑄整個批次,我們也應該一邊唱國歌、一邊搭起火爐熔鐵。所以,打起精神,按他們說的做就好,會沒事的。」他伸手搭上男孩的肩膀,用力一握。

 

男孩點頭,似懂非懂,儘管Stark先生口吻一貫輕佻,但那嚴肅的眼神透露出其他意味,足以令他噤聲。

 

「Allen博士,我相信你會多提點這些年輕人。現在我們該深入討論一下...」

Tony以目光示意Allen隨他走向角落,甫轉身,便見Evans與學者們熱情地走來,只好陪着他們將早上的寒暄重演一輪。

 

晚宴準時開席,團隊在Evans過於殷勤的款待下度過了兩小時,Tony全晚手不離酒杯,談笑風生,搖晃着步伐離開時還打了幾個酒嗝。

他撫着暈眩的額角走出大廳,將要拐入走廊,卻被守衛截停。

「Stark先生,你的房間在四樓,請讓我帶你過去。」

 

「嘿,我得打電話回基地報平安。」

Tony臉上洶湧着熟悉的酒醉熱度,沙啞地說。

 

研究中心要求來者簽署保密協定,收繳手機及所有通訊裝置。中心內的裝置除特殊情況統一屏蔽外聯網,只允使用線路加密的電話與外界聯繫,並監聽內容以防機密外洩。

 

守衛向對講機交代了幾句,領他到電話前,離開兩米給予私人空間。

 

Tony的手指飛快按到電話鍵上,最後一個數字,指尖在6字上方猶豫半秒,轉而按下5字。

 

甜美的女聲從話筒傳來,Tony抬起沈重的眼皮,「請替我接通James Rhodes中校。」

 

漫長的接駁鈴聲後,彼方答覆「對不起,Rhodes中校現身處停機坪,需要幫忙傳達口訊嗎?」

 

Tony呆愣了不知多久才動動嘴唇,「......不需要。」

滾燙的額頭輕貼在話筒上,他半蹲下身,花費了全身氣力才勉強溢出一聲呻吟,似誰在腹部重重捶了一拳,令五臟六腑交纏成麻花。

 

「Stark先生,你沒事吧?」

 

守衛踏前一步,Tony回過神來緩慢地掛電話,雙手神經質地撫平外套上不存在的皺摺,穩下腳步往樓梯口走去。

「沒事,只是提早領悟到不懂節制、喝得太多的教訓。晚安,大兵。」

 

*                 *               *

真皮鞋踩出急速的節奏,Tony穿過45實驗室,來到暫住的房間,新油漆的氣味加深了濃濃的反胃感。

 

他沒有開燈,脫力地將自己扔進柔軟床舖中,臉深埋枕頭,幾乎要壓出輪廓,呼吸柔順劑的芳香直至肺部疼痛。他憑感覺抓起蓬亂的被子,緊裹着每一吋肌膚,翻身幾次,保證卷得密不透風像個蟲蛹。這是網路上看回來的偏方—內容備註:當你感覺非常沒有安全感,而沒人可傾訴時,不妨嘗試—他可是Stark家的獨生子,天生缺乏安全感,傾訴對象只有自研的管家程式,所以他發現這方法意外地奏效,值得3D打印上金牌擱在床頭,當然,任誰來問他都不會承認的。無論如何,他感到血液重新變得暢通,終於能夠將自己慢慢捻回原狀。

 

很長一段時間,Tony一動不動,安靜地理順呼吸,直到一陣溫熱舔上手背。

「Hey, Anthony.」

 

驀然出現的北美狼哈着氣,兩只前爪趴上床邊,不停以濕潤的鼻子頂弄他的腰側,像是完成了任務要向主人討賞的孩子。Tony在被蛹中辛苦地鑽出手臂,拍撫它的頭,揉亂脖頸軟毛以示鼓勵,讓狼的尾巴搖晃得更厲害。

Tony閉起眼,與自己的精神動物互通感知,接收到剛獲得的情報,緩慢地吐一口氣。

「做得很好,上來吧。」

 

獲得准許的的狼瞬間撲上床,幾乎將主人擠到牆邊,尖耳朵興奮地蹭上他的胸膛,Tony總懷疑它蹭得那麼開心、不遺餘力,有天可能會直接蹭回精神壁壘,都不用他下達命令。

 

但這種依賴與陪伴正是他現在需要的,讓他冷靜下來,思考現在的處境。

 

幾個明顯得刺眼的線索鋪在眼前—這裡並非政府研究所,而是一幫神秘組織的基地,身為組織高層的Evans與同夥自以為裝扮得無懈可撃,而Tony Stark只是個有錢的蠢蛋—他打算讓他們繼續維持這誤解。

 

對外聯繫一律被切斷,撥錯號碼仍能「順利接通」上空軍基地,讓他確定了這件事。Anthony趁晚餐時間快速探查了兩棟大樓,發現守衛中有三人是A-Human,全副武裝,精神動物為A級戰鬥系,他猜測是大型兇猛的哺乳類,而他們這邊只有狼跟...松鼠,沒有硬闖出去的把握。

 

不知這幫人從哪搶來一批早已被勒令停用的Stark第三型號導彈,如今他與團隊都得負責組裝,好讓這些混蛋拿去轟炸不知什麼地方。

慶幸他們暫時沒有生命危險,只要不翻出底牌,還能拖延點時間。

 

愈想愈頭痛。

他不禁自嘲「Buddy,我們真該去年度酒會的,對吧?」

 

Anthony在他想得入神時已離開了床,聽到主人的呼喚立即扭過頭來,雙爪不斷扒抓門板,大眼睛盈盈望着他,就等着命令一下,化身炮彈衝出去。

 

「去找同伴?」Tony接收到它的想法,很想為這黑色幽默大笑,但只是扯了扯嘴角,「不,那些守衛的動物絕不是同伴,讓他們看到你,我們就徹底完蛋了。」

 

「嗚~」Anthony側起頭撓撓耳朵,嗚咽了一聲,奔過來拍拍他的手臂,又走回門邊。

 

Tony與它倔強的目光對望幾秒,這才歎口氣,解開縛得太緊的被子。

「Okay,既然這樣,我們一起去看看。」

 

*                   *                  *

他們身處的45實險室在樓層中央位置,Anthony先行出去探路,Tony步步為營地跟隨它往右邊走廊邁進,途中沒有遇到任何守衛,證明這幫管理者對他們的戒心還不高。

 

一路輕聲細步,抵達走廊盡頭的房間前,Anthony立即趴下來,兩掌嘗試探入透着微光的門隙,形象化詮釋想要獻寶的小狗狗。

 

「Anton,噓,不要激動。」

Tony頓感心累,制止它的魯莽舉動,陪着蹲下來,

「你找到什麼好東西了?」

 

一門之隔的空氣飄來極其淡薄的信息素,隨着主人的生命力消逝只剩下淺淺一層。幸而Anthony的犬類嗅覺為他提供了敏銳的分析力,Tony皺起眉頭,分辦出混合巴西紅木、琥珀及茉莉的氣息。

 

他還沒決定下一步,門後便有了動靜,

虛弱的躂躂躂腳步聲響起,門隙忽然探出一只白毛茸茸的迷你爪子。

Anthony大喜過望,雙眸閃閃發光,提起前掌揮動,渴求着疊上去。

 

「B,回來。」

房間深處傳來沙啞的男中音,

小白掌聽話地縮了回去。

 

 

PS.新工好累,還不適應,被深深的不安定感壓着。

難得的周末就用來打文了,這篇一下子扔了好多私設希望有說得明白,身為主角之一的博士下章終於要出場啦哈哈哈!

有什麼意見或批評請跟我說哦,感覺文會比較長,希望能夠得到回應補充持久力(喂)

再一次謝謝啦!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