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慈迟

因為lo已經被封得七零八落了,如果想找我的文,可到以下平台或私聊哦~

AO3: Anstrid
隨緣: 慈慈慈
Weibo:阿慈遲

©阿慈迟
Powered by LOFTER
 

【锤绿】Boyfriend Shirt (下)(完)

7

「你知道是谁在我最低谷时帮助了我吗?」

「我...我我不知道,是Nat?」

 

「不,是你。」

 

8

--他们跑步。

 

New Asgard有一条缱绻着海岸的大道,阳光普照时沙石与浪涛互映出闪烁光点,很美。

Bruce拖着Thor来跑步好几天了,Thor虽然极不愿意锻练,但又没有更好的拒绝理由,只好含泪挥别沙发共生体,痛苦地踏上了连空气都会烫伤人的跑步径,用消极态度迎接一切挑战。

「不行...哈呼...不行!」

Thor汗流如瀑,发髻变得散乱,发丝黏在浑圆脸颊旁,每层叠起来的赘肉都积着热汗。
他双手握着膝盖半蹲,平复急促的喘息......他怀疑自己再跑下去就会停止呼吸了。

 

「你今天才跑了两公里...呼...」跑在前头的博士煞停,向他递上水樽。

平日缺少运动的Banner也绝不轻松,但至少身形比较轻盈,不会累成一滩。

 

「这该死的夏天,我快热溶了...」
Thor绝望地发现连清水都被晒热了,滑进喉咙一点都不降温解渴,身体每寸肌肉都在叫嚣酸痛、养尊处优的脂肪也在疯狂抗议。

 

「对,好热,今天有三十五度。」Banner掀起白色排汗衫,单手搧风,有点头昏脑胀。

「天气环境恶劣,我们得策略性暂缓任务,回去从长计议下一步..嗄嗄...」Thor一逮到机会就想回家享受空调、大啖可乐跟西瓜。

 

博士不赞同地摇头,拎起他沉重的手腕察看表面上的心跳数字,「不行,至少再跑两公里,你快跌出燃脂心率了,快跑起来。」

「不~~~~~~~~~」Thor仰天哀嚎,被阳光刺痛了眼帘。
为什么他一个本该蔑视万物的神祇要活得如此悲惨,啊啊!

「走吧。」Banner用毛巾擦走汗珠,摆动着手肘跑开了。

Thor迫于无奈拖动身躯,怨恨地盯着博士的背影,第一百次问自己为什么不落场雷雨破坏一切就完事了,但他又不想冒着被Banner识穿的风险,而且他一定会识穿的。

「唉......」一个无助又憋屈的国王,愁眉苦脸地小碎跑起来。

 

9

这样委曲求全又跑了几天。

 

「Ban...Banner、呼,那边有个雪糕摊,你看到吗...?」
Thor双眼发光,好似身陷地狱深处忽然被一道来自天堂的曙光照耀,兴奋得肚腩颤抖。

 

「哪里?我看不见,你也看不见。」Banner将手掌压在眼眸上方挡阳,目光精准锁定远处的雪糕摊,睁眼说瞎话,「继续跑。」

 

「等等...等!」Thor吞咽疯狂泛滥的口水,感觉自己已经接近弥留,细胞在高强度运动下萎缩,现在生死存亡都系于一个雪糕筒上。
他手忙脚乱扯住博士的衣摆,像个可怜兮兮的饥荒小孩。

「他在跟我们打招呼,身为一个爱民如子的国王,我不能置之不理,对吧?」

 

「看来你特别偏爱开雪糕店的子民,刚才跑过几个努力锻鍊的子民,你都懒得搭理呢?」
Banner无奈转头,果然看到雪糕店老板已经走出摊位,偶遇巨星般嗨到不行,兴奋地挥手。

 

两位「超级巨星」习惯成自然,同步率超高地举起手掌,左右挥两挥,勾起职业笑容。

 

老板得到回应,蹦蹦跳跳从摊档旁举起一幅大形横幅,上面是七彩缤纷的「Hulk笑得甜蜜蜜」跟「Thor威风澟澟」甜筒宣传图,并指着图片向他们招手。

 

「Wow,Banner你看,他在举着Banner(横幅) 耶...」Thor忍俊不禁,说起烂笑话。

 

「嗯哼,不好笑。」Banner太了解Thor,单手预先抓着他汗衣后摆,免得他头脑一热、什么也不管就投奔过去。

 

「他似乎想我们签名,只是举手之劳没理由拒绝...」Thor双眼发直,满目只载得下冰凉甜点,犹如傀儡,脚步不由自主向小店迈去。

 

「别.过.去。」Banner向老板维持着灿烂的笑容弧度,侧头从嘴角漏出轻声警告。

 

「一个英明的国王不该无视子民的诉求!!」Thor义正言严,扬起活力四射的大白牙笑容,「我要过.去.签名了!」

他把心一横,毫无预警拔腿狂奔,啪躂啪躂往雪糕摊直冲,扯得拉着他的博士差点摔个狗吃屎!!!

 

「喂!!」
Banner没法阻止一个二百斤的孩子对食物的极致渴求,遗留原地看着那欢脱的背影,顿感非常心累。

 

10

与雪糕横幅合照完毕,Banner用银色笔签下大名,听老板喋喋不休赞颂他们拯救世界的英雄事迹,不时点头微笑。

「嗯签完了,我们差不多该走了。」

 

老板拎着两根甜筒要送赠他们,「谢谢签名!大家都非常崇拜你们,这两款以你们命名的雪糕最受欢迎,经常断货,想尝尝吗?」

「不用客...」Banner早料到事情会如此发展。

 

「谢谢!!!!!!!!!!!!!!!!!!!!!!!!!」
Thor欢天喜地,光速接过两根甜点,声音近距离在耳边轰炸,几乎完爆了Banner的耳膜,让他的头脑嗡嗡作响。

 

Banner被吼得头痛,在老板看不到的角度死命瞪他。

 

「呜哇,不要生气,不要变绿...最多给你舔一下我那根,一定超好吃的。」Thor抱着朝思暮想的的甜品不放,如临大敌,大有跟它们同生死、共存亡的况味。

 

「...................................」

 

「不要吗? 那...我们可以互相吃彼此那根。」

 

「...................................」

好了,在新生Vision拥有三十岁人类智商之前,绝不能让他靠近这怪叔叔,不然会把他那些不经意的糟糕词组学了去。

博士在心中默默决定。

 

11

「你看这个Little tiny小拳拳多可爱!我的那根还插着闪电巧克力牌!」


他们坐在木椅上面临大海,Thor欣赏两个加码雪糕球上的装饰牌,啧啧称奇,连声音也不自觉提高了很多,他舐了一口Hulk绿色雪糕,被冻得瞇起双眼、笑逐颜开。


「噢~~好吃,原来是蜜瓜味的!还有香脆的坚果!」

Banner看他像如获至宝的小孩子,对地球所有事物都怀抱赤子之心,没好气笑了出来,低头慢慢品尝Thor口味雪糕。
老实说,他心底也想吃甜品,只是拉不下面子。

「你的好豪华,上面还加了金箔,雪糕是柠檬味的。」

 

「金子?中庭人竟然还吃金子?」

 

「来,小心沾上胡子。」Banner递过去,Thor凑上嘴舐走了一小片,反覆咀嚼,皱起眉头抱怨「没味道。」

 

「哈哈,没味道的,只是好看。」Banner看着他那副受到辜负的样子笑了。

 

微咸的海风吹拂,扬起衣摆,二人伴着美景愉快地品甜,心情飞扬。

 

「诶,我们这样『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不行的吧。」
博士对着鼓起的胃腩认真反省,同时将曲奇脆筒的最后一小角抛进嘴里。

 

「那是什么意思?」Thor听不太懂谚语。

 

Banner拎起手机,点点按按一轮,将屏幕转向Thor,微微笑「就是这个意思。」

 

「哈?」Thor看到月历上原本没行程的日子,密密麻麻加满了「跑步日」的标示,脸都垮下去了。

 

12

后来他们好几次跑步都会「碰巧」遇上这流动雪糕摊,老板也会热情地招待他们冰点冻饮。

Banner私下问过Valkyrie,知道这是Thor拜托老板在同个位置开档的小把戏,于是他让Valkyrie劝老板将位置一直挪到海滨长廊的末端,那里人头涌涌,生意会更好。

当Thor发现他必须跑满五公里才能与心爱的甜品重聚时,简直万念俱灰。

 

13

时间流逝,他们从夏天跑到深秋。
Banner的身形基本回复原样,Thor虽然勤力运动节食,仍没法完全甩走啤酒肚。

天气转凉,在海边跑步难免潮湿寒冷,刚冒出的热汗很快又被吹凉了,虽然一人一神都很难生病,但为了健康着想,Banner打算过几天便移师室内运动场继续健身(Thor的民望太高了,大概每天都要跟市民合照、签名到手软)。

看着Thor在前头努力跑步,从前膨胀浮肿的身材逐渐显现出线条,肩背也瘦薄得多,只差中央肥胖还需时削减,博士不禁欣慰。


「轰隆!」阴暗的天空忽然砍下几道闷雷,二人默契十足地对望一眼,Thor无辜至极,眉眼都塌下来了,「我发誓不是我。」

「我知道啦。」博士失笑,「先去避雨吧。」

话甫说完,大雨倾盆,两人被淋得浑身湿透,大声哀号,逃窜向几百米外的凉亭避雨。

 

有瓦摭头,他们急忙用毛巾抹拭湿发,透气的运动服黏在身上,让体温流失得更快,起了浑身鸡皮疙瘩。

「快穿外套...」
二人手忙脚乱在背包寻找外套--那是Stark industries最新研发的保暖纤维外套,体积轻薄,能折叠似个火柴盒,方便携带,一披上身便散发出最适恒温。

 

「午安,我的王,Banner先生。」
凉亭深处原来坐着一位避雨的女士,跟他们不惶多让,衣服被雨水溅得半湿,聊胜于无地抱着手袋取暖,向他们笑着打招呼。

Banner向这位装扮优雅的妇人问好,细心地发现到她冷得嘴唇煞白,便将手中的「小盒子」递上去。
外套聪明地跟随女士的体型调节大小,体贴地包覆肌肤,让女士惊喜不已,脸色也因为温暖而变回红润,连声道谢。

博士摆摆手,表示别客气,抱着双臂搓动。
「呼~」每次的吐纳都凝结成雾气。

 

Thor将一切看进眼底,趁Banner不觉,握起他的手,往掌心塞进自己的外套盒子。

外套感应到启动讯号,不够两秒便弹出来完美覆盖Banner身上,银蓝色的布料十分酷炫。

「那你呢?」Banner有点惊讶,但是他俩多年互相照应,不难猜到以Thor的性格,会毫不犹豫将外套给他。

 

「我不冷。」Thor低头榨干长发的水滴,嗓子冷成抖音。

「你每次说谎都不看我。」Banner无奈。

 

「好吧,我确实有点冷,但你更需要保暖,我是神,不会生病。」Thor撅起嘴,幸幸然被识穿。

「你在这生活久了,说不定也逐渐跟我们同化了。」Banner不再抗拒好意,轻声道谢。

 

女士灵光一闪,拎出食盒,说是给孙女准备的点心做多了,要请他们吃一点。

「是我们传统的芝士小甜糕,我相信国王小时候也吃过不少。」

 

「哇喔...芝士甜糕,我好久没吃了...」Thor看着金黄色微焦的圆型小糕,柔软又可爱,想象它们在舌头融化的美味,快滴出口水。


但是他不敢轻举妄动,来回看看Banner,又看蛋糕,又看Banner。
直到Banner点头应允,他才激动得差点跳起来,嘴角快咧上耳尖,开心地拎起一块,恶作剧地塞进博士嘴里,然后自己吃一块。

「我竟然忘了带你吃这个! 小时候Loki常常为了它跟我大打出手!」

 

奶香四溢,口腔充满着芝士幼滑的甜香,几乎不用咀嚼便化开了,味道确实很惊艷。

「跟你童年吃的一样吗?」Banner问。

 

「是的! 」Thor沉醉在回忆的甜蜜中,转头诚恳地说,「谢谢您,女士,您的厨艺非常高明。」

大雨滂沱,三人相谈甚欢,妇人最后将整盒点心也送了给他们。

 

14

直到雨势逐渐变小,妇人被丈夫接走了。
Thor冒细雨跑到便利店买了一把折伞,撑开,自然地挨着Banner的肩膀,免得他淋湿。

他们散步回家,Thor盯着藕断丝连的雨丝沉默下来,蔚蓝的眼眸载满愁绪。
博士敏感地察觉到他的情绪变化,试探性轻问「想到你母后了?」

 

「嗯,她长得很像她,我刚才一时愣住了,看清楚才发现不是,哈哈...我太想她了。」

 

「你想谈谈吗?」

 

「我好像没有跟任何人说过,但是说出来也没什么...我跟小兔子回仙宫收集圣石时,跟母后重遇了...」

「呃Rocket其实是浣熊...」作为顶尖生物学家,Banner忍不住打岔。

 

「我知道,但他的暱称是小兔子,他也很喜欢。」

「哦,最好是。」

 

15

「然后...我就跟Banner说了我跟小兔子在仙宫发生的事...最后还忍不住啜泣,天哪我太感性了...」
Thor鼻子酸涩不已,眼角灼热,不得不双眼望天,手掌不断向自己煽风,意图平复情绪。

「他安慰了我很久,之后我们一起吃传统牛助骨汤锅,我做的,绝对有仙宫大厨七成功力,Banner也很喜欢、还感动得眼湿湿,你尝尝...」

Loki掀开锅盖,看到里面焦黑得像碳的两条骨头浸在黏糊橘色酱汁里,面无表情地一脚踢到远处,转而拎起芝士甜糕慢慢吃。
他确定那绿色巨兽不是在感动这锅的美味,而是感动自己拥有超强复原力,历经此劫生存下来了。

「博士说我愿意剖开心声代表逐渐释怀了,确实我也觉得舒服了很多...嗯然后他前天回去了,因为Stark说再留在实验室通宵达旦,Pepper会穿上盔甲杀了他,但是我们约定在复仇者大厦的圣诞派对再见...」

Loki按熄了牢房的通话器,手肘托在后脑勺躺平,讨个耳根清静 ; 看着哥哥在玻璃落地窗外狂擤鼻水,指手画脚地描述近来生活种种,翻出夸张的白眼,模仿他说话的样子,「Banner 吧啦吧啦..Banner 吧啦吧啦...」

 

很习惯弟弟用看待笨蛋的目光鄙视自己,Thor也不在意没有回应,如此绘影绘声地倾诉良久,直到探监时间结束的铃声响起。

Thor深吸口气,平复激动情绪,「好了,你乖乖的别闹事,我下星期再来看你...」

 

Loki见他要离开,倾前按开通话器,「我要麦当劳新出的蜜桃新地,两杯。」

这是他从报章上看到的新品宣传,不得不承认蝼蚁们做的甜品还可以。

 

「嗯,蜜桃新地...」Thor认真地写在记事本上。

 

Loki狡黠的目光一闪,愉悦地说「还有,我很高兴Asgard皇室从此绝后了,省了我报仇的功夫。」

 

「什么?」Thor不知道弟弟又想玩什么把戏。

 

「你喜欢上那只绿色怪兽了,白痴。」

Loki眨眨单眼,惟恐天下不乱。

 

16

「轰隆!」「轰隆!!」

 

雷阵雨啪躂啪躂撃打在窗上,滑下豆大水点,Banner双手包握咖啡杯,望得出神。

「天气预报今天晴朗。」

 

Stark放下盔甲模型,捏动酸痛的后颈,与他一同望窗,「可能是我们老友雷大胖在发神经。」

刚说完,Banner的手机便疯狂震动,上头是Thor搞怪吐舌的大头照,「Speak of the 'God' !」

 

Banner接住Stark抛来的手机,按开通话,笑问「嘿!这奇怪的雷是你打的吗?」

 

「我、嗯...可能是?」Thor的声音夹杂哇啦哇啦的雨声,显得很模糊。

 

「你在室外吗?你在淋雨?」Banner疑惑不已。

 

「我在跑步...呼哈...」

那头的Thor确实气喘嘘嘘,彷彿已跑了好几公里。

 

「坚持锻鍊是很好,但别太勉强,冻着了还是会难受。」

 

「好...别担心,我打来是想确定,我们是约在下个月24号吗? 我可以提前些日子过来吗?...」

 

「应该没问题,大厦一直保留着你的房间。」博士望Stark一眼,好友拉着上衣比划,他会意地说「记得派对的穿着要求是圣诞毛衣,你有吗?」

 

「那是什么?」

 

「我带你去买吧,保证我们会是全场最丑的,我们一定要拿到大奖!」


Stark贴在手机旁、鼓起脸颊发出「Bu~~~~~~~~」的不屑声音,被Banner笑着推挤肩膀。

 

「对了,那你几时过来?」

 

「明天。」

 

「What!???????也太早了吧!」一直偷听的Stark惊叫。

 

17

Thor回复仇者大厦暂住了一段时间,跟每个人都相处得轻松自然,惟独面对自己总是眼神闪躲、言词结巴、欲言又止。
Banner察觉好友心神不寧,关心他好几次都推搪没事,实在无从入手。

这天,他俩在大厦后方的森林晨跑完毕,午膳后便到时代广场购物。
首先买了两件图案不一但同样丑得惨绝人寰的圣诞毛衣--七彩的粗冷材质,印着笑容诡异的圣诞老人,拖着一只眼珠突出快要过劳死的鹿,虽然不明白是什么恶趣味,但是博士拎着毛衣笑个不停,笑得瞇起眼睛,Thor便毫无异议地买下来了。

接下来,博士带他走进一家高级男士服饰店,欧陆式装潢令人如沐春风。

Banner仔细挑选不同架子上的悠闲时装,对现代服装没什么研究的Thor搔着大胡子跟着他闲逛,顺便挡住想过来推销的店员。


比较了众多款式跟布料,Banner终于选好两件同款的细线针织毛衣,很干净利落的V领直身设计,分别是蓝绿色跟深蓝色。

这毛衣的尺寸对照博士身型略嫌太大,Thor挣扎是否要提出?又猜测这是否中庭人的流行衣着Style?

 

岂料Banner忽然拎起衣服在他身上比划,曲起的手指骨节偶尔会摩擦到胸膛,每一下不经意的触碰都会引起「静电」。

Thor强装镇静呼一口气,但是心跳瞬即加快,体内电流横冲直撞,指隙甚至「滋波」闪过银色微火光,只好背起手隐藏。


他还是改不了情绪过于激动便满身溢电的尴尬恶习,就像个发电厂,他不禁担忧外面是否开始变天了?

 

「我觉得...对你来说有点太大了...」Thor每个音都是捏着喉咙发出来的。

「嗯,但对你来说刚刚好。」博士比他矮得多,得踮起脚尖,才能把毛衣边角铺平。

他为何从没发觉,好友的发旋那么可爱?

 

「我想送衣服给你。」Banner仰头对他微笑,眼角的皱纹全摺起来。

该死,Banner才是他们之中懂得「放电」那一个。

 

「为什么...忽然?」Thor肯定自己心脏停顿了一秒,血管中流淌的是三月闷雷,耳蜗里变本加厉响起细碎隆隆声。

 

「你在我最需要时送过三件衣服给我,披风、外套跟雨衣,记得吗?」博士在两个颜色之中犹豫不决,示意他去试衫,「而且你在Asgard的衣服穿太久了,每件都有破洞,是时候换新的了。」

 

「嗯嗯,好。」Thor爽快答应,因为他该死的想要Banner送他的什么都好。

 

Thor顺从地去更衣室,套上柔软舒适的毛衣。
虽然很合身,但是自己仍然是中胖身材,布料贴着肚腩微微突起,不知道博士会否不满他的锻鍊成果?
又笑自己想太多了,Banner一开始催促他减肥本就不是因为身形,而是关心他的心理健康。

 

「嗯...还是蓝色衬你,因为你的眼睛是大海的颜色。」博士托着下巴,难以取舍,「虽然绿色也很不错,你觉得呢?」

 

从来没人说过,他的眼睛是大海的颜色。

「蓝的。」Thor后脑被自己电得有点麻。

 

顺利付款完毕,还买了驰名的点心当下午茶,他们一踏出商场便发现万里无云的天气,骤变雷电交加。

Thor不慌不忙地拎出早有预备的折伞。

 

「哈哈,便利店的伞! 你还带过来纽约了,Stark家还没有那么穷好吗?」Banner笑了。


Thor得意地挑眉,在狭小的伞面下搂住Banner的肩膀往外走,同时护好手中的礼物纸袋--重要的东西可不能淋湿了。

 

「你好像早知道会打雷下雨一样?」

 

「我是掌管什么的神?」

 

「嗯...我猜猜看,是啤酒零食的神?」

 

18

圣诞日中午,Avengers在复仇者大厦的公共层先开了个家庭派对,大家穿着色彩刺眼又可爱的毛衣合照,都玩得很疯。

Thor现身的时候,大家的下巴都掉了,因为他把长发剪短了、整齐地系在后方,胡子也修回本来模样,身型完全回复紧实的肌肉型,跟全盛时期别无二致,潇洒帅气,自带皇族公子的磁场。

 

「嘿,你完全配不上这件毛衣,你一点都不丑!」
Banner瞪大眼眸,不敢置信地戳他腹部,已没有了回弹的软肉感,只有硬绷绷的肌肉,「你干什么去了?」

「只是拎着锤子往宇宙绕了几圈。」Thor也顺势搭向Banner的肩膀,笑容满面。
其实在宇宙飞翔消耗的热量,即使几分钟都比跑半天多,但是他之前一直没有说,因为他喜欢跟博士相处的时光。

「亏我们还跑了那么久...」减肥对活了几千年的神族来说只是眨眼功夫,他觉得那么多个日夜的锻鍊都被骗了。

「但是,是你让我打起精神、愿意开始锻鍊的,别忘记这个。」

Banner哂笑,不再计较「那你还吃蛋糕吗?就是那些糖霜、奶油、糖渍水果和焦糖脆脆混合而成的致肥物。」

「奉陪。」

 

趁着大家智力回归幼儿园互喷香槟,Thor用眼神示意Banner跟他走到角落。
他难得腼腆,拎出一个系上丝带的礼物盒,清清喉咙「送你的圣诞礼物,希望喜欢。」

Banner喜出望外,没预料不谙人类习俗的Thor竟然会给他准备礼物,「谢谢,我可以拆开来看吗?」

Thor做出了请便的手势,于是Banner打开盒盖,里面静静躺着那件绿色的毛衣。

「这是...」

 

「这是森林的颜色,你肌肤的颜色。」

 

「好贴心。」Banner伸手抚摸那柔滑喱士咩质感,彷彿掌心也会被吸进去,「我又欠你一件衣服了。」

 

「我们可以、或许可以一起穿?」Thor捏捏鼻子,忐忑不安、掌心冒汗,彷彿问着人生最重要的问题。

 

「好。」Banner勾起温暖的笑,然后又想到「噢,Hulk要妒忌死了。」

 

19
派对接近尾声,投票选出穿着「最丑圣诞毛衣」的人可以向主办人Stark要一个愿望,而这殊荣意外落在Banner头上。

Banner得逞地向Stark举杯,Stark便觉大难临头。

 

「行! 我俩谁跟谁,我懂你! 我会买你苦苦恳求了三个月的离子碰撞机,明天送到你实验室!」

Stark先声夺人,意图利诱。


「首先,我没有苦苦恳求,那架机你无论如何也会买的。」Banner潇洒地一口喝尽果汁,啪躂放下玻璃杯,「我要你穿着那件最丑毛衣接Morgan下课,连续十天,每天跟一个家长合照。」

 

「FUCK YOU!!!!!!!!!!!!你这恶毒的男人!」众人哄堂大笑,Stark仰天哀嚎,还没有嚎个够,便被Pepper狠狠地踩了一脚,「别说脏话。」

Stark立即反省过来,对着精灵地眨着眼睛、学习力奇高的女儿解释,「我是说Hug you! 来,我要抱一抱亲爱的Uncle Banner!」

 

「抱抱!」Stark张开双臂,姿态夸张地向Banner奔去,二人交换了一个温馨的拥抱。

 

「我恨你。」Stark在他耳边亲切地说。

「我知道。」Banner笑得非常开怀,用力拍他背脊「也恨你喔。」

 

这个拥抱有点久,Banner疑惑。

「等等,你这角度看不到,比卡超现在瞪得我像杀弟仇人,我们抱久一点,让他眼睛脱窗。」

「噗。」

 

19

晚上的酒会更加盛大,Stark广邀了战友、神盾局熟人跟亲属,衣香鬓影,斛筹交错。

大家都脱下圣诞毛衣,换上了比较正式的衣裳。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笑得这样恶心?」
Clint到吧台拎酒,发现Thor已喝得半醉,倚在高脚椅旁笑得尤其像个傻子。


他顺着好友迷蒙的眼神望向远方,只见人头挤拥中,惟二的熟人是Banner跟Cap站着闲聊。

「Banner跟Cap?有什么好笑的?」
他不明白,团队中两个最正经的人在聊天,谈论内容不外乎世界形势变化跟厨艺进展,当中抽不出一滴幽默细胞,他只要看这画面一秒能打十个呵欠。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Thor大概这样陶醉地笑了半分钟,Clint满脸黑线、想掉头就走,他才像透露什么小秘密似的贴着他耳边说,「我跟Banner穿的是同款...」

Clint金晴火眼,果然看到博士的西装外套下的线衫款式跟Thor相同,「所以?」
他的眼珠自动往后脑环游了一圈,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淌进这醉汉的混乱逻辑里,他现在向后慢慢退开还来得及吗?

 

Thor却扔下了一枚超级大炸弹,

「我们穿情侣装...嘿嘿嘿!」

 

「噗!!!!!!!!!!」Clint口中的白酒像喷泉一样洒到半空,精神立即来了,憋笑到颤抖,「...怎么说?你们在一起了?」

 

「那是我送他的圣诞礼物,他穿上了。」Thor语调暧昧,好似在责怪Clint愚笨。

 

Clint的气管因为压抑笑意而漏出奇怪的声音,「你知道他穿同款的惟一原因,是因为你送了他同款吧?」

 

Thor被酒精薰得迟滞的脑袋转不过来,疑惑道「但是、但是...你们中庭人不是有收下同款衣服,等于接受追求的传统吗?还有那个...对...Boyfriend Shirt...穿着情侣装等于公开关系,我们现在就发展到这一步...」

 

「嗯嗯,谁跟你说的?」Clint撅起震颤的嘴唇。

 

「Loki跟Valkyrie也是这样说的。」

 

「哦~~我懂了,所以是两个Asgardians向你传授的地球人101。」Clint装作恍然大悟地点头,为免大笑出声捏住大腿肉。

 

 「对!」Thor豪爽地喝一大口啤酒。

 

「好吧,既然这样我们直接问问博士不就好了?」

 

20

「Stark,切了音乐,给我米高峰权限。」

Clint向Stark传信息,同时随手摘掉一个路过侍应的通话器,他知道里面也有扩音功效。

 

「你要搞砸了派对,Pep会杀了我,然后杀了你,再将我鞭尸。」 

 

「我帮你报中午的仇,保证好玩。」

 

「行。」

 

21

轻柔的Jazz歌声忽然被截停,Clint的大嗓子穿越人群召唤Banner。

「Hey!Bruce,我要代Thor问你点事情!」

 

本来在跟Cap热烈讨论全球天气暖化问题,经历Clint一声暴吼,热闹非凡的场面蓦然静下来,好奇目光往自己聚焦。


「呃....?」Banner吓得瞪大眼眸,被吃到一半的黑椒牛肉三明冶噎住,幸好Cap当机立断撃拍他的胸口,才能痛苦地吐出来。

 

「Thor说,你穿他送的同款衣服,就是情侣装,代表你接受他的追求,你怎么回应?」

 

「咳咳咳咳!」这下子换Cap被果汁呛到咳嗽。

 

Banner虽然同样惊讶,但一如既往,理智让他很快在思绪混乱中镇定下来。

 

他的目光自然地转向Thor,那双海蓝色的瞳孔闪烁得像钻石,越过人墙紧张地锁定自己,

就像他每次想搜寻Thor的身影,也会发现这神祇眼中早已满载自己的倒影,毫不费力。

 

他们一开始是Friends from work,

然后是Point Break & The Strongest Avenger,

再来是Prince Charming & Shrek,

 

未来呢?

 

Banner慢慢松开眉头,掀动嘴唇...

 

(完)

 

小尾巴:

1 隔天所有报章头版都是「人类史上有纪录以来最大闪电,直劈复仇者大厦,怀疑Thor神力失控!」
Loki一边吃着新地雪糕,一边悠闲地看报纸。

2 而Stark会跟所有熟人诉苦,还原真相「比卡超忽然全身导电,双眼像灯炮在闪,然后三道雷打碎屋顶玻璃、直劈在他身上! 

可怜的小鸟被炸开两百米外开,Pep的妈妈当场昏过去了,全部人以为有外星人来袭,拼命逃跑! 

那个混蛋说情绪太激动就会发生这种「小意外」,去他妈的小意外,我这烂摊子至少得收拾半个月,会被Pep唸两辈子,他为什么不下一道电直接劈死我...」

3 完全违反正常天气现象的雷雨下了三天三夜。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