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慈迟

因為lo已經被封得七零八落了,如果想找我的文,可到以下平台或私聊哦~

AO3: Anstrid
隨緣: 慈慈慈
Weibo:阿慈遲

©阿慈迟
Powered by LOFTER
 

【锤绿 偏友誼向】Boyfriend Shirt (上)

是給 @噜噜噜噜噜瓦丶 2019年的生賀!


又名為 : 四次Thor贈予Bruce衣裳,一次Bruce回禮!!

真的特別感恩認識了瓦這樣可愛又善解人意的女孩,什麼事都可以聊,生活上的苦惱、開心跟激動的時刻都有妳分享,真實地同哭同笑,感謝妳出現在我的生命中啊(抱住),手沒有妳那麼巧做出精美豐富、令人眼前一亮的禮物(我給跪)!只能用我惟一會做的事--寫文來給妳當生賀! 一起嗑邪教的快樂!(被鐵拖走鞭打)! 不管! 錘綠也REAL! HHHHHHHHHHH!! 超期待下次再面基!! 快點約起來吧~~~!



1

--他睡去了。


Thor沿路跟飞船上的臣民拥抱致意,不忘留意着Banner的踪影,结果在船尾发动机旁一个隐闭的角落找到了蜷缩的他。

那个阴暗寒冷的死角彷彿专为他而设,三边的墙壁恰巧胁挟着头顶跟脚尖,甚至没有多余空位。

他就如此静静地、呼吸均匀地沉睡着,泛青的嘴唇、灰败的身躯及残破裤子,看起来就像一团娇小、与世无争的尘埃,要把自己缩小,一直缩小,埋到宇宙洪荒的沙砾中去。

Thor不太喜欢这种想法,他甩甩头,嘶啦一声扯下刚系上的鲜红披风,覆盖好友身上,还要帮他掖一下衣角,故意压在手肘下方。

他在黑白的画面添上「神」来之笔的鲜色调,看上去亲和多了,彷彿Banner的脸色也映得更亮。

 

Thor用最轻的力度与姿态,交叠双腿盘坐在他身边,背倚在船壁,放松紧绷了一世纪的肌肉,才发现全身上下酸痛得要命。

毕竟他们刚打了一场史诗式的胜仗,摧毁了自己的家园,但是救回了万千黎民,而他很确定这得来不易的一切,当中必然要算Banner一大份功劳。

 

......说起来,他跟这位Friend from work 在地球从来都没什么熟稔的机会。

他生于神话,而Banner是科学家,这很能够说明一些事情——他俩从头到脚尖都没有共通之处。

印象中Banner总是对所有人保持距离,彬彬有礼,把内心的想法过滤很多层才筛选出最精准的建议,噢没错,他从不说废话,对自己的掌控度比切割最纯净的钻石还要严谨,这代表他也从不容许自己喝醉,无疑失去了跟Thor沟通的一种重要语言。每次他试探性向博士举杯,也只能换来一个倖倖然的拒绝微笑,自讨没趣;非要比的话,他以前还更喜欢直来直往、热衷摔东西的Hulk,因为跟绿大个交手爽快利落,可以完全放弃脑袋。

但是在Sakaar,他首次看到博士像被剥开硬壳的脆弱动物般,赤裸裸地暴露出惶恐、慌乱等情绪,甚至有点神经兮兮、语无伦次,那么直白。

Banner害怕被Hulk困在「后车厢」永不见天日,每丝眉目神态都透露着不愿意,让他很想按住那瘦薄的肩头,传递扎实力量,让他知道「没事的,有我在,我们会撑过去的。」

 

岂料最终,却是这个稍为陌生、惊惶的人类用那绝命一跃来向他说「没事的,有我在」

他知道,受幅射变成绿色怪物并非Banner所愿,加入Avengers也有点迫于无奈,但是在危急存亡一瞬,早已深埋在他血液的勇敢与悲天悯人,还是义无反顾地破壳而出,历经多年磨难,提炼出不平凡的灵魂。

这么痛苦的人,却蕴藏如此伟大而温柔的力量。
他对这个帮忙拯救了他的子民、累得睡成虾米状的男人肃然起敬。

 

Thor勾起如释重负的微笑。
以往总觉得那些科学家脑子围绕着繁复的数字,不知道阴沉地待在实验室整天打什么坏主意。
但是Banner不同,他那圆圆的脑袋中打的全都是好主意。

 

此时Korg走近,想说什么,先让Thor的噤声手势阻止了,只好无奈地耸耸肩走开,他身上一颗小石子滚落,在快要撃落地面前被Thor眼明手快接住了。

「呼~」心中松口气,Thor维持原来的坐姿,转动着手中满布棱角的粗糙石屑,眼皮愈来愈重。

 

Banner那平静得连呼吸都轻悄、彷似不想打扰世界的睡相,令凝视他的人也不知不觉被牵进梦乡。

他放弃抵抗,缓缓闭上眼睛,歪头睡着了。

 

2

--他受伤了。

Thor走进复仇者大厦后方的森林。
听说这整片区域被Stark买下了,打算用来研究及开发清洁能源,但是Thanos来了,全宇宙生物的行事历都被撃得粉碎,塞满了哀悼跟痛悲。
地球一半的人口灰飞烟灭,他的家族被赶尽杀绝,决意走进一片废林、放弃自我,听上去是个不错的计划。

 

庆幸他还没有绝望到这地步。
他是来找那个还没有放弃自己,却要努力驱逐「自我」的老友。

 

迈过两小时的歧岖山路,Thor终于依循着一股强得令人欲恶的金属锈气,在及膝废草堆中找到Banner。

那里故意开辟了一块中央的圆地, 好友蹲坐一棵丑陋白化的枯树前,瑟瑟发抖着痛哼。
仔细看树皮被溅上不少血迹......

 

Thor叹口气,不禁思考: 如果Stark在,他会说什么?

但自己又不像Stark巧舌如簧,只能依靠最坦率的身体语言。

 

他象是怕惊动猎物般轻声步近,一步一脚印,囉嗦的碎碎唸犹如符咒护体,「嘿,Nat四处在找你, 她做了你爱吃的松饼,快要放凉了,凉了就会变硬,硬了就没那么好吃...」,顺利地靠近Banner身边。

 

Banner彷彿进入了游离的状态,茫然望向他,又像瞳孔中映不出任何真正事物,嘴唇微张,开合好久却没说出一个字。

 

「是我,Thor.」他张开双手,指尖向天,挤出难看的笑容,其实他没有任何微笑的心情。

 

Banner右手握着一把从厨房偷来的刀,刀刃沾满红色,牵连着未及擦干的血肉。

他的T-shirt、短裤都被浸泡得看不出原来的颜色,而露出来的肌肤每隔几厘米便有一道深可见骨的刀口,一些干涸了,一些还泊泊流着温热的血,彷彿刚从血海打捞出来似的。

 

他逮到他时,这个男人正准备将刀子插向嘴唇,幸好他来得及阻止。

Cap警告过他,即使幸运找到Banner,也有可能面对「不是那么平和的画面」,说他绝对不是在做瑜伽。
但当真正看到Banner毫无底线地自虐,视觉的冲撃力还是让身经百战的Thor不寒而栗、呼吸急促,心脏伴随疼痛跟不忍猛烈收缩。

 

「早安。」
Banner终于回过神来,非常平静,缓缓用T-Shirt下摆抹干净刀子,向他递来刀柄,扯起嘴角说道「你们急用水果刀吗?」

Thor忙不迭把刀接过来,控制自己不往好友脸颊那直线裂开的伤口猛瞧。

「看来我们的老友还是不肯出来?」

 

Banner说他已经足够愤怒,Hulk还是不愿意现身,所以他得利用痛觉作为刺激,必要时甚至使出生命威胁唤出绿巨人,而团队无人能说服这倔强的男人。

Thor曾在飞船上眼睁睁看着Thanos打得Hulk毫无还撃之力,他们都心知肚明,即使最后一役中有Hulk的助力,战果也相差无几。


但是Banner说: 也许呢,当时若Hulk能把Thanos打响指的时间拖慢一秒也好,可能会有新的转机。
也许我们明天就找到他的藏身之处,把失去的一切夺回来。

Thor也想说:也许只要我将斧头砍向那恶魔的头,现在大家就能快乐热闹地享用早餐,Banner会拿着水果刀切橘子,而不是在割开自己。

这个世界最残忍不在毁灭,而是在于后续永无止尽的痛苦与追悔。

 

「回去吧。」

Banner跄踉几步,气若游丝,Thor急忙迎上去,扶着颤抖的肩膀,掌心传来血腥的黏腻,让他全身每条神经自那位置开始抽痛起来。

 

Banner气力耗尽,顺着这个姿势,将额头倚在他的胸膛休息,好半晌没有动。

Thor也全身僵硬不敢稍动,考虑良久才将手掌覆上他没有伤痕的后颈,聊以安慰。

 

这宁静的时刻,彷彿整个宇宙都凝止运转,呱噪的鸟虫鸣叫亦消失了。

 

「痛?」Thor压低嗓子,轻悄悄的,问了这个愚蠢问题。

 

Banner的声音渗出不可思议的笑意,「你到底有没有睁开眼?我现在像一只快要流干血、准备祭祀的牛,你觉得呢?」

 

「我作为神明,绝对不会想要这样砍得血肉模糊的祭品,至少不是你这副鬼样子的,要求退货。」

 

不好笑,一点都不好笑。

但是他们轰天大笑,笑弯了腰,笑出了眼泪,很久以来第一次笑得这么畅快。

 

Banner扶着手臂,一边平复呼吸一边雪雪呼痛,「痛痛痛...」

Thor脱下黑色连帽外套,小心翼翼从后包裹好友的肩膀。



Banner推拒,「会弄脏...」

Thor无所谓耸耸肩,「你这样子回大厦,会把大家吓得够呛。」

Banner接受了好意,双手攥紧外套,顺从地拉上拉链,「全部伤口在回去之前就会复原了,放心。」

 

二人紧挨着走回去,阳光正炽,Thor手痒替他兜上帽子。

 

「所以我們也要換裤子吗?」Banner突发奇想。

 

「什么?」

 

「我的裤子也有血迹,你要脱下来给我换吗?」

 

「嘿,你的裤子可不是我的负责范围。」

 

气氛变得沉重,Thor后悔自己的口直心快,因为他们同时想到失踪外太空的Stark。

Banner敛下眼眉,盯着不断后退的沙石路,缓缓说「他没事的,我知道。」

 

「对,那混蛋死不了。」

 

「Point Break让你记恨到现在?」

 

「谁叫我不是The Strongest Avenger?」

 

他们都笑了,今天的第二次真正的笑,是个好肖头。

翌日,Stark被Captain Marvel救回来了。

 

3

所有事情正逐渐好转。

Thanos与黨羽弹指化灰,他们又一次拯救了世界,代价是搞乱了几个平衡世界的时间线。

博士将伤重几乎不治的Stark抬进仿生箱,救回了大半器官在爆炸边缘的他。

后来,两个疯狂科学家利用超前的科技加上Star Lord的宇宙知识,成功复活了Gamora 跟 Nat;他们近来正积极重制Vision,而Thor准备随时落一道雷帮忙「接生」;Loki也被救回来了,困在神盾局的监牢,很不爽但是活得好好的,让他放下了心头大石。

 

地球又一次充满了活力,而他发现自己已深深爱上了...啤酒与薯片。
每天在Valkyrie的辅助下主理完Asgard的政事,他就会扭开电视球赛,窝在柔软的豆豆沙发,在大肚子搁上一盘花生米,开始深宵的欢乐放纵生活。

他们都说他吃得太多,毫无节制,他不以为然。

他喜欢嘴唇忙碌、放空脑袋的感觉。

 

前不久,Doc Green来访(这样称呼Banner只因他现在能转换几个形态:人类Banner,绿色Hulk,融合版的Doc Green,用不同名字更好区分),一招呼他坐下来,半张沙发立即塌陷,绿色肌肉与自己的手臂肉互相推挤。


虽然很担心家具的維修费用,但Thor懒得挪动庞大的身躯,于是他们就这样紧贴着躺平,享受得来不易的悠闲人生。

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他问Doc Green怎么有空过来? 他说跟Stark吵架了。
Thor八卦的兴致立即来了,背部坐直了三厘米,双眼发光。

「Stark非要给Vision安装Penis,还要问Wanda意见,被我喝止了,他委屈了。」Doc Green生气地脱下眼镜,揉揉眉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Thor开怀大笑,全身脂肪一起高频率颤动,很是有趣。


他拆开酸洋葱奶油味薯片递给好友,Doc Green犹豫再三,用指甲轻轻托起一片,放在嘴里,咀嚼几秒之后,瞳孔因美味而放大。

「配搭啤酒,简直是人间最高享受!」Thor欢呼,拎起一支冰冻啤酒,用牙齿咬开瓶盖,递上去。

 

Doc挑起眉头,仍然没有拒绝,「无伤大雅。」

--Banner已能够跟Hulk充分沟通,不用害怕Hulk因为受到任何刺激而跳出来搞破坏。

他咕噜咕噜的灌下苦涩的酒,仰天呼一口气,瞇起双眼感受麦香在喉咙间滋滋冒泡,「真爽快!」

 

客厅只保留一豆灯跟电视映出的灿烂光影,酒精与零食整无限量供应。


他们谈起过往,回忆很久以前与Hela那场艰难的战役、聊起很多旧友,包括古怪的Grandmaster、室友Daryl、曾经失去了又归来的人们、还有那些拼了命挽救却再也救不回来的人们,有时笑得肺也要撕裂了,有时戳到痛处便沉默下来,眨眨酸涩眼角,把悲哀和着酒咽下肚子......

「所以你跟Valkyrie,嗝,你们还好吗?」Doc Green喝多了有点大舌头。

「她很好...」Thor的双眼失去焦点,迟钝的脑袋过了几秒才搞清楚问题,「噢!我们不是...嗯没有在一起。」

 

「嗯哼。」

他们混喝了些陈年威士忌,Doc Green晕呼呼的,摊软在地毯上傻傻咧齿。

Thor用脚跟踢一踢那拱起似绿色小山的厚背,「那你呢?」

 

「我?」老友像听到什么爛俗的笑话,「小孩子喜欢我,大人可不,怕我失控捏破他们的喉咙,说不定有天我真的会这样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就应该这样做! 隔壁街区那零食店老板,每次都偷偷多收我运费,就决定捏他吧!」

「好,就捏他了!!」Doc Green佯装愤怒,握起虚软的拳头,往空中挥两下,又无力垂下来。

 

「噗....忽然想起我俩就像Prince Charming 跟Shrek,哈哈哈哈哈...」Doc Green笑说。

「现在的人不再相信童话了,没人想跟瞎了眼的国王一起。」Thor搔搔凌乱的金发。

「也没人会跟绿色怪兽一起...哈哈」Doc Green自嘲,意识愈来愈迷糊...

 

Thor含在嘴唇中嘟嚷「谁说得准呢...」

 

夜更深,两人胃部已装不下更多垃圾食物跟饮料,躺得四平八稳,晾在昏睡边缘,倦得抬不起一根手指...

 

「Hey...Vision一直很爱模彷我,那长长的披风,记得吗? Stark说得对,你该帮他装一根很粗很大的...像我一样,他会很幸福的...」Thor勉强伸手拍了他肩膀一下,被自己的幽默逗笑了。

 「Fuck Off!」好友笑著,发出沙哑滑稽的声音。

 

.....他们累极一起睡下了。

 

4

翌日天蒙亮,Thor被膀胱的压迫感催醒了。

急急忙忙从厕所跑回昨晚睡觉的位置,发现老友已变回人类的样子,埋在一堆毯子中安静熟睡,与Doc Green高壮形态对比,显得格外迷你。

他出神地望了很久,想到飞船上那一晚,又轻手轻脚钻入毯子边角,继续甜梦。

 

5

Banner暂住一段时间,每天跟着他胡吃海喝,畅谈地球以至宇宙的大小趣事。

日复一日,Thor最喜欢的活动是半躺在沙发,身边围着零食跟饮料堆起来的「城堡」,投入游戏世界疯狂厮杀,将敌人砍得头破血流、骨肉横飞,无论胜利或输掉也会跳起来大吼大叫,玩得眼都红了,仿若真正置身战场,经常玩到凌晨,睡了几个小时又拖着没精打采的身躯,跟Valkyrie讨论必要的政事。而Banner則义无反顾全天侯陪着他,就连身材也丰腴起来,养出了小肚腩。

 

直到有一晚......

他俩全神贯注地玩实时网上大屠杀的游戏,Banner甫开局没多久就死了,却迟迟没有按下「复活」键,急得Thor盯着倒数的画面大喊「按复活、按复活!!」,几乎想把他的操控器抢过来,但Banner只是安静地等待倒数完毕。

「Shit!你到底发什么神经!!?」
眼见他们的队伍全军覆没,Thor暴跳如雷,将操控器摔在地上!

Banner镇定如常,双手交握看着他,缓缓覆述「你到底在发什么神经?」

即使Banner现在不会随便变绿,但是当他压低声线时,还是会令人不寒而栗,就連泛白的髮絲都滲出壓迫力。


Thor也不想惹恼好友,尴尬地说,「呃我是有点激动,没事,再开一局吧...Okay...Okay...」


他笨拙地捡起地上的操控器,只是简单一个弯腰动作也有点吃力,正要重新开局,却被博士温柔地按住了手臂。

 

他问道「Thor,你知道创伤后压力反应包括失眠、易怒跟暴食吗?」

 

Thor完全愣住了,这一刻才明白了博士千里迢迢过来的目的。

 

「不知道。」Thor回答极快,倔强地撇开视线,「我没有什么创伤症侯群,那是Stark的老毛病,你搞错人了。」

 

「就是因为我长年陪在他身边,所以我认得出来。」對比他的煩躁,Banner的嗓音顯得更柔和稳定,言語中向他抛了一条能轻易攀登的繩子,「我也吃得太多,变得胖胖的了,我们找天一起去海边跑步,好吗?」

 

「你不是来陪老友吃喝玩乐的吗?怎么忽然变成了心理咨询?」Thor提高声调,愈來愈不耐烦,「我没情绪病! 我们杀了Thanos,打了场完美的胜仗,救回地球一半生命,大部份Asgardians 撑过来了开展了新生活.......我完全没事。」

 

「在胜仗之前,我们也打了很多惨烈的败仗,这些我跟你都没法遗忘,但它们不该累积成心结。」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好端端忽然提起这些!呃你先回去吧!」Thor心烦意乱,抓挠凌乱的长发,只想尽快停止讨论。

 

「你叫我回复仇者大厦?回紐約?」Banner抬眼望着他。

 

「什么!? 当然不是,我是叫你回、呃回睡房...」Thor被他唬到。
他从没想过吵几句便要撂博士走,被他忽然要离开的提议吓了一跳,又因为后半句完全失去气势而恨死了自己。

 

「好的,晚安。」Banner从善如流,很快收拾了一下便往自己睡房走去。

Thor打死也不会错认他漏出嘴角的得逞微笑。

 

「我我我不会去跑步,我绝对绝对不去!」
他思考半晌,单手圈嘴向走廊传话,挽回所剩无几的面子。

 

P.S

下章一起跑步步!!噗~!好喜歡他們之間的化學作用!
錘綠(支誼向?) 好冷,希望垂憐這篇,小伙伴們不來Pick一下嗎?
話說整篇Stark的存在感莫名其妙好強噢,老鐵活在台詞中緊盯著你們!!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