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慈迟

因為lo已經被封得七零八落了,如果想找我的文,可到以下平台或私聊哦~

AO3: Anstrid
隨緣: 慈慈慈
Weibo:阿慈遲

©阿慈迟
Powered by LOFTER
 

【科学组】好感度

謝謝我溫!!系统提示好感度爆升的弹窗已經把妳淹没了,用戶請留在原地不要掙扎XDDD這篇神級可愛的啊!!!現實跟虛擬世界交替的梗最有趣了!超級喜歡的,嚶!一開始老鐵瘋狂不睡想刷布魯斯好感結果數值一直跌是想笑死我233333這個縱橫天下的天才竟然有攻略不了的玩家!不可能!哼!!<完全是屁孩的即視感,果然幾歲都還會這樣在意啊,博士後來華麗登場,完全維持了表裡如一的冷淡自持大好評~!!!沒有被老鐵欺騙世人的帥臉騙了去2333雖然最後還是拐走了,可那是正經的學術碰撞(?)呢!!一切都有因由,不只是愛情2333!!雖然超想看老鐵在遊戲中發閃光彈的!謝謝大天使(包含一切美好含意)的我溫~!!抱住~!(系統顯示我們在三次元的好感度也一早爆標啦!!灑花)! 

温德莱特:

备注:在刷布鲁斯班纳这个人物的好感度时,托尼史塔克也许需要一本攻略。

 

送给科学启蒙好伙伴阿慈 @Arstry/慈 的生贺!祝乖巧可爱、善良美丽的我慈一直幸福快乐!我对你的好感度早就满了喔!

时间线是二十七八岁,作为普通人的小伙子们。文中一切与Sims系列无关。感觉这篇性格莫名跑偏,可能是太久没写同人文都生疏了orz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好感度


 

“先生,您已经连续游戏三十六小时了,出于健康考虑,强制休息措施将在五分钟后启动。”人工智能管家的无机质电子音里竟有一丝不满,来源于柔软的沙发床上不眠不休的男人。

史塔克工业集团的董事长、坐拥亿万资产的天才发明家,大名鼎鼎的托尼史塔克,正一眨不眨盯着眼前的冷蓝色屏幕,手指不时点触几下。他甚至没有分神去回应贾维斯。屏幕上的画面与会议室至少有七分相似,一个身着笔挺西装的小人儿边走边侃侃而谈,朝另一个蓬头垢面的小人儿摊开双手。

两秒后,系统自动跳出弹窗:“玩家布鲁斯班纳的好感度-10。”

托尼手一抖,差点把提示框里的发送消息点成删除好友。等他颤巍巍控制着食指调出聊天窗时,对方的头像暗了下去,那个班纳下线了。

“该死!看在上天的份上,他就不能友好一点儿吗!”托尼发出一声绝望的哀嚎,陷进了棉花糖般的床垫里、试图用蚕丝被把自己闷死。“J,帮我存档,”含糊不清的声音从被子里透出来,“我受不了他了。”

“已存档,目前您与好友班纳先生的好感度为零。希望您享受舒适的睡眠。”

托尼没好气地翻个白眼,开始思考是否应该再手抖一次,把这家伙彻底删除。

 


自从史塔克集团在开辟新业务的时候选择推出这款虚拟现实的游戏,原本诸多质疑声渐渐在铺天盖地的好评中淡了下去,转而称颂年轻的领军人的英明无双。游戏以模拟人生为卖点,每个人都可以在虚构社会里拥有自己的另一种人生,一经发行就大受欢迎。其中颇具特色地设立了好感度系统,好感度越高,玩家之间的联系就越紧密,同时会开启更多独特的互动剧情。

鉴于托尼自己便是灵感提供者兼投资者之一,他的模拟账号拥有诸多权限,并且完全是现实中的他的翻版——帅气多金、风流多情,这让他很快刷满了几乎所有人物的好感。是的,几乎,他的满好感名单长到无法显示完整,而例外只出自神秘的布鲁斯班纳。

他们相遇是在托尼的主线剧情中。名为尼克弗瑞的超高权限等级账号邀请他进入一个号称复仇者联盟的组织,他出于好奇和某种微妙情绪选择了接受。不出三天,托尼就轻松刷满了队友们的好感度,凭借独特的人格魅力。即使他常常招来无数声讨,那也使他的吸引力有增无减。

只有这个来路不明的布鲁斯班纳,托尼仍然一无所知,两人的对白仍然未超出问好和团队指令,互动也少得可怜。可是,托尼不得不注意到,每当自己和他一起清掉日常任务时,两人配合的默契度仿佛心有灵犀,根本无需多余的言语,那种互通心意的感觉是他无论在游戏还是现实都从未感受过的。自然而然,他甚至私下想象过当他把好感度刷满时的场景,也许足以横扫整片大陆了。

至此,托尼仅有一点无法理解:那个名叫布鲁斯班纳的男子是何方神圣,怎能对他展开的追求攻势不理不睬?

倒不是他自视甚高,在本身条件如此优良(是的,托尼史塔克有这个资本)的情况下,想要拒绝示好实在有点强人所难。游戏里的布鲁斯衣衫虽整洁却很破旧,损耗度达到了百分十八十,看上去并不像高级玩家,却能直接无视财富和外貌对好感度的加成。托尼几乎把所有能用的方法试了个遍(稳妥的那些,他并不想真的让布鲁斯删除了他),好感度加成仍然是可怜的负数。

高智商天才少年想破头也想不明白,怏怏不乐地探出个因缺氧涨得通红的脸蛋,闭上眼试图胡乱睡几小时。

 


“叩叩”,好像才过了几分钟,托尼就听到了轻微而持续的敲门声。在确认不是幻听后,他猛地一跃而起,房间里的灯自动亮起了温暖的橙光。“J?贾维斯?你在吗?见鬼了怎么会有人在大厦里敲我卧室的门?”

门外的人选择在这时把门推开一条缝隙,露出张干净的脸,“对不起,我擅自进来了。是你点的外卖吗?我来送了两次,见外卖盒原封未动,担心出了事。”

“你是怎么——”托尼话说到一半转了弯,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布鲁斯班纳!”

“你认识我?”在休闲衫外套了件制服的年轻人一头雾水,然后很慢地换上恍然大悟的神色,“你是托尼史塔克先生?”

“老天!就算你没听说过我,至少该知道这里是史塔克大厦吧!”托尼不假思索地翻了短时间内的第二个白眼。

 


如果这是在游戏里,系统提示好感度降低的弹窗可能已经把托尼淹没了。可惜这是在现实中,于是布鲁斯悠悠开口:“我不知道,我只是个打工的大学生,恰巧帮助开发了这款游戏、恰巧和你在一支队伍里。”

托尼的表情活像生吞了一只柠檬后喝了一大杯冰镇威士忌,“是你开发的游戏?你是史塔克集团的员工?是你——”

“短时间的兼职,我需要赚学费来读第三个博士学位。”布鲁斯截住眼看要列出的一长串问题,迟疑了,把尾音拉的很长,“史塔克先生,我并没有大把的时间消耗在没日没夜地玩游戏上,而且我猜测日理万机的董事长先生并不会在意这件事,所以很抱歉,关于好感度。”

“叫我托尼。”托尼努力不让表情变得扭曲,但还是没控制住,“零!那可是零!布鲁斯,你太绝情了。别把我说的那么高高在上,我也是个学徒,和你一样。”

“我想这有助于我专心进行学术研究。我在做一个不能容许丝毫差错的实验,关于伽马射线。”

这次是托尼主动打断了他。“伽马射线?别告诉我你在研究重离子核反应中高激发态原子核的偶极共振。布鲁斯,你绝对是个天才,愿意来史塔克大厦实验室工作吗?”

布鲁斯看起来很困惑。“呃,谢谢你的好意,史塔——托尼,不过恐怕不行。我已经在披萨店打工了,尤里安先生对我很照顾,我也没有和陌生人打交道的规划。现在,请原谅,我必须得去送下一份外卖了。”他试图合上那条缝。

托尼晃晃脑袋,打开了手机,搜索出刚才的披萨店,点了足足十份披萨,并加急配送。

“你这是干什么?”悦耳叮咚声响过,显然讯息已经送达。这次布鲁斯把门完全推开了,他双手交叉抱在胸前,看起来好感度(如果可能的话)已经下降到负值了,并且在持续跌落中。

托尼才不管那么多。

 


“全是顶尖高科技,糖果星球,你会喜欢的。布鲁斯,你在这儿能做到很多,用你那颗聪明绝顶的脑袋。你会成为未来物理学界的一颗新星的,或许都用不了到未来。你也无需和其他陌生人合作,你唯一的合作伙伴就是我。不要浪费你的才智在这种体力活上,拜托,你我都知道这简直暴殄天物,好吗?”

看着那双比游戏里更加明亮的眸子,和绝无仅有的真诚,布鲁斯最终没有忍住点头的冲动。至此前功尽弃,一招败,满盘皆输。

 


在刷布鲁斯班纳这个人物的好感度时,托尼史塔克也许需要一本攻略。也许不用,他只需要放弃游戏、回归现实就足够了,鉴于现在布鲁斯本人正站在他的实验室里,和他一起畅想科学未来。



-Fin-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