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慈迟

因為lo已經被封得七零八落了,如果想找我的文,可到以下平台或私聊哦~

AO3: Anstrid
隨緣: 慈慈慈
Weibo:阿慈遲

©阿慈迟
Powered by LOFTER
 

[科学组無差]路人粉(上)

博士剛從Asgard回來的日子,
以及路人粉(是粉紅的粉XD) 眼中美麗的畫面(笑),是暖的。

本想一發完,爭取這幾天更完(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大名鼎鼎.拥有三层车库的超跑.亿万富豪Tony Stark竟现身繁忙时段的地铁车厢?

延伸说明,是挤满上班族,没有空调跟信号,脏兮兮的玻璃糊满指纹跟轮廓的纽约地铁车厢?

 

第一个发现的游民先生,他如常拎着布兜穿梭,站到衣着光鲜的男子身前,请求一点生活费。男人愣了半晌,打个呵欠驱散睡意,投下几张青白色钞票。

游民习而为常、搔搔痕痒的白胡,继续向前走,奇怪的东西他收得多了,糖果包装纸、汽水罐与玩具钞票,这垃圾篓中最没可能出现的就是顺手扔下的1500美元。

 

真的…没可能吗? 他回望闪烁丝光的西装面料,半信半疑地揉搓薄纸。多年的鉴别伪钞经验告诉他,这些大面值的纸币竟、竟然是真的!?

 

他从头到脚打量这慷慨的乘客,愈看愈眼熟,再从一尘不染的皮鞋尖看回去,才认出这张梭角分明的脸,至少每隔两天便会出现在新闻报导上。

 

「你、你是Tony…Stan?」他卡了痰,声音混浊不清。

 

被好奇视线紧锁的富翁,掏出蓝色墨镜戴上,「Tony Stark.」

 

「…我打工的超市老板娘简直疯狂爱上你,那疯婆子不会信我有这种狗屎运的…除非看到合照…可、可以吗?」

 

「Sure.你当然还有份兼职…勤劳得像小蜜蜂的纽约人。但是不要、永远不要将我跟狗屎放在同一句说话。噢,最新型号Stark phone,有品味。」

Stark站起来,单手纯熟地扣上西装钮,对着前置镜头露出招牌微笑。

 

而大富翁身边穿着咖啡色风衣、灰格子鸭舌帽的乘客,完全不为所动,只是拉低帽沿,继续看书。

 

「咔嚓!」「咔嚓!」

 

这些动静惹来群众露出被打扰的不耐表情,但是当他们认出眼前人是超级英雄Iron man+当代风云人物+花花公子+亿万富豪,厌恶的情绪便迅速被兴奋取代。

 

「是Tony Stark,真的假的…!?」

「妈咪、妈咪!我也想跟Iron man拍照,为什么他没穿盔甲?」

「真人比上镜矮多了,拍平面照时到底垫了多少个箱子…」

「真的是Stark!哇~好帅,快点过去!」

 

平日只現身高级宴会跟新闻发布会的科技巨子竟「纾尊降贵」亲临公共交通工具,令接连几个车厢引爆了一阵小轰动,人们蜂涌而上,都想要争取合照「打卡」的福利。

 

粉丝愈迫愈近,肩摩接踵,Stark嘴角微微抽搐,往旁边一瞧,鸭舌帽男依然不动如山。

 

其中一位双眼发光的女士仿佛天赋神力,势如破竹,瞬移到自己身边30厘米用力尖叫,硕臀已紧抵上帽子男的手肘,挤得他合起了书。

 

「讓我们移师到前面继续进行临时合影会…Hey! 别摸我屁股,Behalf yourself.」

 

Stark犹如摩西分红海,带着一堆「信徒」边向前走,边数算着黑压压的人头。

很好,我会被大拆六十八块撕吃干净。

 

「你,刚才说我矮的那个,你被永远褫夺了合照权利,乖乖坐回去。」

 

2

一夜没休息的瞳孔迸裂血丝,即使是习惯被镜头关爱的Stark也吃不消,指尖用力揉着太阳穴。

 

最终,到站提示拯救了他,他温柔地放下怀中的小男孩,揉揉软发,和蔼可亲地嘱咐「说好了,让你妈妈买Iron man兵人,不要美国队长的」,说完便在关门前一刻瞬逃车厢,留下愕然的粉丝们。

 

他让Jarvis策划了最快的「逃生路线」,好不容易一缕烟冲上地面,狠狠呼吸新鲜空气。

 

此时,鸭舌帽男才爬完长长的楼梯,慢条斯理走到他身旁,揪开两边听筒。

 

「不到五分钟,Instagram、Facebook跟Twitter全是『地铁偶遇Tony Stark』的Posts,转发总数有七千多。」

 

「我和Jarvis给全部帖子都按了Like,以示支持。」

他按亮屏幕,其上的帖子伴着莹光心心背景,字体加粗—「我摸到了Stark的超翘屁股!手感超弹!肯定没垫东西!」

Banner一气呵成地按赞、选择「笑脸」图案、转发。

 

Stark假笑得嘴角完全僵硬了,「Brucie~尽管幸灾乐祸吧,试想像我在网上直播Hulk裸奔的画面会有多美,肯定会造成网络大瘫痪。」

 

「我只是在嫉妒你全天候自带万人迷光环,真的。」

Banner微笑摇头,双手插进口袋,踱步向街尾。

 

3

「你竟然有Ins、FB跟Twitter Account,我却不知道?太荒谬了。」

 

「跟队长一起申请的,他现在玩得出神入化。」

 

「我被一个落后70年的世界遗弃了。」

 

4

印度男孩Aditya今天特别开心,那个总跟他聊天,还会给额外小费的卷发先生来了。

 

两年不见,先生瘦了好多,头发削短、耳廓旁泛白,额头轻抬挤出了深刻的横纹。

 
他急着凑前,不需刻意掩饰自己的乡音「先生,早安,我替你收拾了惯用的桌子。」说的收拾,充其量只能以湿毛巾抹一遍。

每次光顾,先生也会钻进深处的单人小圆桌,碍于位置狭窄,人多时得耸起肩膀、紧挨膝盖,但他从不抱怨。

 

先生温柔微笑,握着他的肩膀道「Aditya,你长高了很多,我都快要认不出来了。今天有朋友跟着我来,不用费心,我们坐这就行。」

 

「试着说『有朋友和我一起来』。」

 

Aditya才发现先生身边那大白天戴墨镜、穿着西装外套、内搭图案T的古怪男人。

一开始没意识到二人结伴同行,是因为他俩的气质很不搭调。这胡子男看上去就是养尊处优、绝不会委屈自己缩着身子在小摊档随便解决三餐的人。

 

男人用脚勾来木板凳,利落坐下,呼噜呼噜倒了两杯热茶,倒得太急,手背被溅得烫红,先生立即接过茶壶。

 

「连茶壶也拿不稳,麻烦回去睡觉。」

 

「你不在,我只能干瞪眼。」

男人托着腮,百无聊赖地转动餐牌。

 

「Stark, 我不在两年了。」

 

男人指头一拨,餐牌啪哒跌回木桌,「嗯哼,你能想象吗。」

 

5

Aditya逐一搁下香气四溢的美食。二人微妙的沉默氛围似能吸光周遭氧气,他识相地没有搭讪,却又忍不住竖起双耳。

 

先生将话题带回食物上,不急不缓,「Papandum是用Black gram做的,通常配薄荷酱或者生洋葱吃。」

 

男人拉高衣袖,学着先生小心地卷起金黄酥饼,避免红洋葱丁跌落,蘸上绿色酱汁,仔细品尝,虽然酸得皱起眉头,很快又咬了一大口。

 豪迈的食相完全看不出有钱人一贯的惺惺作态。

 

「你会想念印度吗?...嘿,这是什么?」

 

先生拎起鲜炸的印度金三角「Samosa,马铃薯馅脆角。是的,我怀念印度,不时会想回去看看。」

 

男人咬走先生手中的Samosa,却被滚热的馅料烫得咬牙咧齿,拼命灌水,良久才找回声音,「哦,用哪种方式? 譬如偷走一架昆式非法入境,躲起来两三年,毫无音讯?」

 

「Tony.」先生的嗓音饱含无奈。

 

「引用你的原话『想走进人群』,我很难扭转这种思考方向,除非你乐意纠正我,或者继续狡辩,博士。」

 

先生沉默而对,专注地看风景,好像双眼只载得下呼啸的车子,与对街熙来攘往的路人。


Aditya不喜欢墨镜男咄咄逼人的态度,捧上饮料时故意撞他手肘,男人只是望了他一眼。

 

凉风猛吹,先生拉紧风衣领口,拎着小陶土杯呷了一口,「Masala Chai即是香料茶,当地人会用茶梗与牛奶来煮,茶叶多数用来出口。」

 

「我们用的是茶叶呢。」Aditya忍不住骄傲地说。

 

「嗯,很好喝。」先生瞇眼细尝,温热的饮料滋润了干裂的唇,为脸庞熏上一点气色。

男人狠力咀嚼着Imarti油炸圈,呢喃「甜得要命」,将油纸捏成一团。

 

 东西吃得差不多。先生的喉咙被风吹得有点干哑,「...那战机已经烂在Sakaar了,我在SI储下来的薪水够赔吗? 」

 

「Hell No.」男人想也不想,指骨在桌面敲出声音「别妄想用我的钱来打发我。你贸然失踪所欠下我的、大家的,能围绕月球五圈。」

 

「喔,听上去,我这可怜的欠债人别无选择,只能继续留在纽约打工一段长时间,哪也没法去了。」

先生呼出一口气,看着它凝结成雾,耸耸肩。

 

听到这句,男人紧皱的眉目犹如牛油慢慢化开,「除了还钱,还得兼任辅导员,直到每个人都拥有健康快乐的心理状态为止。坦白说,那无限趋近不可能,就不提Fury性格有多扭曲了。」

 

 

 「我不是那种医生,我会睡着的,记得吗。

但我能胜任小跟班,陪着老板去Salon修剪胡子跟发型,并且适时赞扬他有多英明神武、魅力迫人。」

 

男人莞尔挑眉。

 

先生似笑非笑,「你把Schedule全写在实验室屏幕上。」


 「我期望你也能培养这个好习惯,把你来年的大计图文并茂记下来。」


「一年四季都待在实验室,如何图文并茂,除非Jarvis是画画大师。」


如果刚才还不够明显,现在男人身边简直满谷小花,他长长地哦了一声,语调提高,「Jarvis是任何事的大师。而且你没留心听我抱怨,『你不在,我就失眠』,所以首要补偿不应该是『陪老板睡觉』吗?你刚才说你很『擅长』睡觉。」

 男人以两手食指跟中指凌空画出引号。

 

Aditya浑身一震,几乎拿不稳餐盘。

 

 但先生似乎习以为常,道「不应该。」

 

6

 「印度人喝完便会摔破杯子,让店家重新烧制…」

 

 「啪嘞!!」

男人毫不犹豫扔掷小杯,碎片散落一地,引来其他食客好奇张望。

 

「...我还没说完,在纽约就没有沿用这习俗了。」

 先生微张嘴,轻手轻脚将自己那陶杯小心翼翼地还给他。


最后,老板收到了杯子的赔偿跟添置烧陶炉子的钱(Stark:我对这小店复刻印度传统风味抱有极高期望)。

他也拿到了一笔很丰厚的小费。
掂量着手中沈甸甸的美金,Aditya觉得这男人好像没那么讨厌了。 

 

7

Banner想走进人群。

 

他曾经想要逃离。
Sokovia一役后,被愤怒透支得剩下空壳的他盼望离开,却只能躺在瓦砾上,仰望急坠的城市版块,知道自己过不久又会被拾获,共同庆贺再一次拯救世界。Hulk同样痛苦,但它似乎知道该怎么做。

他承认自己是有意无意松开軚盘的,以致后来每当Tony指责他决然离开时没法狡辩。即使不是靠自己双腿跑出宇宙,依然,他也没有竭力阻止。

这男人早就看穿了他。

 

后来,他跟神祗并肩作战,救了一个星球的子民;后来,他看着那些从童话书走出来的、金发漂亮的人们,围成一圈,眼泛泪光,还有小孩戴着绿色怪兽的面具,抱着他的大腿,暖暖的,闪烁目光中毫无惧色。

 

他跃下彩虹桥,他把怪兽放出来了。但这次不一样,没有变身后的恶心反胃感,他能感受到Hulk的高兴。

 

这次,人群主动走向他。

他也想试着走进人群。


他跟Tony这样说,
男人提醒他在公众场合要小心钱包,毕竟已负债累累。
他们都笑了。

 

「我身无分文。」他说。


「放烟花庆祝吧,你有我。」Tony说。 

 

8

好吧,这也没法解释这个死有钱人,为什么能抛下亿万生意(Pepper:我不意外),以及升级盔甲的玩乐时光,化身紧迫盯人的跟踪狂。

 

甚至在他出门前一秒,好像忽然受到什么精神感召,从实验室沙发蹦起来,睡眼惺忪地说要一起去。

 

他戴上帽子,「我不会迷路的。」

 

Tony揉着眼睛,噘起嘴。

看上去就似一只被遺棄在超市門口的狗狗。

「叮!」手机响起提示音,Tony快速一瞧,抬头说「Jarvis温馨提示,Doctor Banner今天的可信度余额仍然是负值。」

 

「……那明明是开会提醒。
你想来便来吧,先刷牙洗脸。」

 

Tony伸个懒腰,奔去浴室时还踢到脚趾头。

 

——这就是他俩大清早出现在纽约地铁的原委。

 


p.s
看到嚕嚕穿黑色皮衣,戴灰色鴨舌帽,與老婆搭地鐵時被拍了,於是衍生出這腦洞>>按 MarkRuffalo字幕組微博 看玉照XDD

下章會有「沙龍」「遊樂場」(你們是熱戀期小情侶嗎!?),跟「hulk出場」,以及最重要的「陪老闆睡覺」(不是)
這幾天有空寫完。啦啦啦~~
希望小伙伴能喜歡這篇小甜餅~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