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慈迟

因為lo已經被封得七零八落了,如果想找我的文,可到以下平台或私聊哦~

AO3: Anstrid
隨緣: 慈慈慈
Weibo:阿慈遲

©阿慈迟
Powered by LOFTER
 

[科学组無差+小蜘蛛] Cat Tony (一)

科学组点文(2)

MCU科学组(无差)+蜘蛛俠+复仇者大家庭

私設:時間在復聯2後,內戰沒發生,jarvis仍存在

小鱼天天乐 及 @Rashi 点的「Tony猫化」梗。


我又来不务正业了(笑),一直很想写小蜘蛛刚认识博士不知道他是hulk的梗,以及tony猫化梗,这篇可以一次搞定真是太好啦(喂),之后会有其他妇联成员出场,给大家带来大型相声剧场(不是)
比较多剧情,所以寫长篇了,希望食用愉快哦~有什么关于小蜘蛛或者猫梗想看也可以提出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说吧,Stark,趁这组对比结果出来之前。」博士脱下眼镜,习惯性地揉揉眉心跟鼻梁,纾缓涩痛的眼周肌肉。

 

「你怎么一脸『我知道你又捅娄子了,快说出来我还能勉强帮忙或者完美闪避』的表情?我明明什么都没说。」

Tony抬起左脚勾来办公椅,打了个大呵欠,累趴在椅背上。

 

「那怎么解释你围着我哀声叹气二十六次的事。」

 

「Brucie~你竟然如此关心我,还算得比Jarvis更准确,我真是太感动了,看到这些泪光了吗?跟呵欠没关,我发誓。」Tony的脚踝用力踢往桌边,办公椅炮弹一般呼噜呼噜滑到博士旁。

 

「主要是发出的声音太大了,环回立体声一样实在很难忽略。」

Banner沉默地看着雪白桌腿上的乌黑鞋印,嘴唇微启想说什么又咽回去,没有直视Stark撑得老大、布满红丝的双眼(他眼睛本来就大得超现实,跟他的脑子一样超现实)。

 

「好吧,我近来正在栽培新秘密项目S,是个好孩子,虽然入世未深又爱闹任性,总是不按理出牌,闯了祸又倔强得要死,可是心态很好、很善良。」饱含无奈又骄傲的语气与新手爸爸如出一辙。

 

「Jarvis要退休了?」博士沈吟一会,很不确定地问道。

 

「想得美。」

 

「…领养的?」

 

「拜托,Mark Armor就够我忙了,而且我助养的孩子都在其他国家。」

 

「养猫了…?」

 

「活体实验?Pass.」

 

这次博士思考得非常谨慎,最终犹豫地问「....私生子?」

 

「我现在非常怀疑我在你眼中的形象。」

 

「别抱过高期望。

还有,你再不揭晓,Hulk大概要按捺不住好奇心了,我就提醒一下。」

 

「那不说了,我挺想念大家伙的。」
Tony将双手绕在脑后,却因为不小心拉扯到酸痛的肌肉而咬牙咧齿。

2

这话题最后无疾而终。

这显然不符合博士凡事要求严谨、必需推演到极限的性格。

若然说住进复仇者大厦、与赫赫有名的亿万富豪Tony Stark相处这几年他学会了什么,第一件事肯定是不要让Stark随便「得逞」。
「天之骄子不费吹灰之力便能获得一切、驾驭一切」这观念太根深蒂固(有几个人能对他Say No呢),以致Stark本人有时也会下意识以超然态度泯然众生,做出惊世骇俗的事。幸好这世界万物生生相克,一向冷静靠谱的博士只好(在团队的拜托与队长正直眼光恳请之下)责无旁贷地接下了「煞车掣」这神圣任务,必要时负责悬崖勒马,勒紧这匹嗑了药的野马(Nat:不、没有在讽刺Stark乱播种的意思,如果你在怀疑)。

 

在经历了奥创血的教训,可爱的队友们竟然还相信一个疯狂科学家管得住另一个,博士不免有了很沉重的心理负担,为防更多灾难在眼皮底下发生,他甚至琢磨出「不答应、不屈服、不盲从」的心诀来,每天定时定候反复念诵,以对抗蜜糖色大眼的殷殷眼波攻撃。(在制止了半夜想抱着一桶曲奇冰淇淋回房、可怜兮兮的Wanda后,他觉得自己的「抵抗力」已修炼得无比强大)。

 

抱持着这种自信与极端审视态度、准备深入了解项目的博士连眼镜都戴回去了,就等Jarvis展示一大堆参考数据。

但Tony只是搔搔后颈,考虑良久后道「还是迟点再说吧,也许你很快会在新闻见到。」

 

与Stark相关的新闻通常不是什么好事(不信问Pepper)。

博士的脑内警铃大作,不觉松口道「......不会受伤吧?」

 

「对对,他那么莽撞,做事又不经大脑,很可能会受伤,如果摔到骨折流血我该怎么交代...真是不省心...」

 

「我是说,不会受伤吧?」

 

Stark停下一轮啰啰唆唆,抿起薄唇,下巴抵在臂弯,仰头凝视着Banner。

惯性调侃如「我总不会光着上身冲出去干架吧?不信任升级盔甲的防御力吗?」等等快要冲口而出,

话到嘴边变成了万分认真的

「不会。尽量不会,放心。」

 

气氛弥漫着微妙的尴尬。

仿佛不小心泄露太多情绪的博士低头喝咖啡,杯子掩住半张脸,轻说「嗯,那就好。」

 

3

 

忙碌的半个月平静过去,他们没再提起秘密项目。
显而易见地,Stark对新项目倾注了无限心力,他放弃了最爱的摇滚乐,全天候戴着耳机听Happy汇报,有时紧张踱步、更多时憋笑到肩膀颤抖,有次更忍不住大笑到抽搐完全没发现机械雷射快要割上手指骨,幸好察觉惊险场面的博士雷厉风行把他一脚踹开;其后一屁股跌坐地上的男人抚着瘀青的侧腰,目定口呆乃至有点委屈地瞪着面无表情的博士,但Banner只是耸耸肩,呷一口茶便轻松走开了,深藏功与名。

Tony不解释,Banner便不追问,他对这位挚友的最高期望只有「不要随便搞死自己」而已,根据以往劣迹累累,这混蛋甚至都没法每月达标。

他也知道Jarvis的数据库在上个月建立了名为「S」的档案夹,就这样大刺刺、明晃晃地在屏幕上闪砾着蓝光,可见Stark从没刻意加密或掩藏。
「不要自视过高了,Banner…」博士对自己喃喃。
没错Stark赋予了他很高的权限,更说过愿意随时借他一套盔甲去溜弯减压(不了,谢谢),甚至能随意吩咐J,但也许还不包括这个。

 

博士深吸口气,搓动酸痛的肩膀,唤Jarvis打开阳台的落地玻璃窗。
「博士,现时室外气温摄氐6度,衣着单薄走到阳台,可能会感觉寒冷。」

「嗯,我习惯了,谢谢关心。」

Banner喝一口芳香四溢的绿茶,走出宽阔阳台,赤脚踏上原木台阶,指头传来熟悉的木头温润质感,让他的心平静下来。
快要步入十二月,曼克顿的气温骤降,和熙的阳光洒在起了鸡皮疙瘩的肌肤上,逼退了一点点寒意。

他循例于早上七时半与Cap吃完早餐便来这里做一小时瑜伽或冥想,梳理杂乱纷扰的情绪。这个钟数其他伙伴(尤其是Stark)通常还在蒙头大睡,他可以享受完全属于自己的悠闲宁谧的时光。

他在瑜伽垫上绕起双腿,两手分别搁在膝盖上,深深呼吸冷洌的空气。
闭上双眼,全身放松,感受后脑传来微小甜蜜的麻痹感。

每次都吸吶得更深,感觉氧气因子在血液中自由飘荡。

呼~~ 吸。

呼~~~~吸。

呼~~~~~~~~


「-----哇呀哇呀呀呀呀呀呀!!别再挠啦!!!!!!!!!!Gosh!!!!要跌了~~~」

「!??」

毫无预警地,一只大型红蓝相间的物体(?)伴随着凄厉惨叫从天而降!!
无论他之前是靠什么攀登至七十几楼的高度,现在肯定不再奏效了,因为这只不知从哪处荡过来的生物(?)显然失去了平衡,在空中胡乱挥动手脚,坠落时还好死不死像保龄球一样呯磅撞上他,二人轰轰烈烈滚作一团!
冲击力太大,他俩纠缠着骨碌碌滚了好几圈,直到...

「Bong!!!」

麻花球狠狠撞上玻璃墙,才终于拦住了跌势。

「博士,我探测到外围幕墙受猛烈撞撃,需要通知保安吗?」

「是我。。。Jarvis,没事...」
博士勉强挤出这句,将额头抵在掌心,另手拳头紧握又放松,盯着T-shirt下摆努力调整呼吸,无瑕理会与自己扭在一起的人。

而那位始作俑者,只能瞪大双眼,慌张不已地咬住嘴唇。

完、完蛋了。

这位先生气得脸都绿了。

他从没看过一个人的脸能够(真正意义上)那么绿

4


「对、对不起。。。」

直到平复了剧烈心跳将Hulk哄回去睡觉后,Banner才能按住泛痛的盤骨,看清楚眼前手足无措,几乎愧疚得要四肢伏地的少年。

蓝红为主色、缀满黑网的紧身衣包裹着他瘦长的身躯,贴合的布料勾勒出久经锻炼的肌肉线条,虽然筋肉结实但相比成年男人纤细的骨架显示眼前人仍处于发育时期,还有那把嗓子,既清脆又小心翼翼。

他对于身穿紧身衣在大城市奔走的人从不陌生,不是么。

—「喵呜。。。」


「请问...您有没有受伤?要看医生检查吗?」
少年戴着头罩,狭长的眼睛位置是黑框白心的倒三角形,乍看有点惊栗,但当Banner发现这双眼睛会随紧张的情绪而颤动,不禁觉得有趣。

Banner摇摇头,站起来「没事,多亏你挡下了大部份冲撃。」
他没有忽略少年刚才在零点几秒之间,用脚尖踢往栏边借力,在空中华丽翻身、瞬间转换位置以胸膛包覆着他的背,自己充当肉垫承受了大部份地心吸力。

「所以你出任务时不小心脚滑了?」
Banner好脾气地笑着问。
他当然有看新闻,知道眼前这位左右脚一直交换重心的青年就是近来最炙手可热的新生代英雄—蜘蛛侠。

「我原本想找Stark先生的...」

男孩语带无奈。

—「喵喵。。。!」


「噢。」

Banner恍然大悟了,雖然有怀疑过蜘蛛侠就是秘密项目S,但又觉得Stark不可能搞出这么夸张的动静,還能在那么长时间内对团队三缄其口。
好吧,事实证明,永远不要低估Stark的「荒唐」程度,他会铭记于心的。

「可惜Stark今早飞到國外开会了,让你白跑一趟。」


—「喵!」

「那没辨法了,只好改天再来。
......對了,我刚才竟然在十四楼外墙发现这只猫咪,救起牠的时候还在拼命挣扎,几乎扑出去,我一时吓到了才会掉下来...再说一次对不起。」
男孩拼命弯腰道歉,Banner才后知后觉地看到他单手抱着一只小猫咪。

「喵~~~~~~!」
一直被当作画外音的奶猫终于正式登场,竭而不舍地嗷嗷尖叫,好像在男孩怀中多待一秒便要死去般声嘶力竭,柔软的腹部被大手扣着只剩下短小四肢拨动,没法脱离钳制。


是一只孟加拉豹猫呀。

身为顶尖生物基因学家的Banner在心中捣鼓着。
这品种比较矜贵,不知哪家主人竟然那么粗心大意丢失了,还是遗失在人来人往的曼克顿市中心?

而且孟加拉豹猫的瞳色通常是青翠的湖水绿,但这只却是威士忌般的琥珀色...

职业病发作、思绪漫无边际的博士紧盯着猫不放,几乎要在脑内形象化地嘩啦嘩啦翻起猫科全书,追溯起棕瞳的本源基因列了。


直到男孩又说了几句,他才被召回专注力。

「多此一說,我是蜘蛛侠,抱歉打扰了...那我先走了,得替牠找回主人。」
少年慎重地伸出手。


「忘了自我介绍,我是Bruce Banner,SI的...科学家,很高興认识你。」
Banner紧握那有力的大手,眼中迸发出赞许的光芒,預感他们以后见面的机会肯定不少,說不定会并肩作战呢。


「What!!!!!!!!!!!!!!?」


岂料男孩大叫一声,眼晴惊讶圆瞪(黑框都变圆滚滚了),身体后仰,嘴唇呆张(其上的黑色网纹伸展到极致)!
等等!先等等、再望仔细点!这自稱Bruce banner 的卷发男人真的超像课室那排照片、最右侧那个「已故」天才科学家Dr.Banner.

他太迟钝了,完全沒有把眼前人与课本连起线来!

以前他装作专注听课、实际上很无聊时总爱盯着那位先生发呆,觉得他超级厉害(而且长得比其他相中的科學家好看一点),简直浑身充满智慧光芒,让他莫名祟拜。

如今,这宣称死透了的天才竟然活生生跳出相框、躍然眼前?
真的假的?简直比Stark先生突然登门拜訪招揽还神奇。
(对不起,Stark先生您是永远的偶像,但是「偉人复生」真是太太太太酷了!)


Stark集团没可能偷偷在研发复制人吧...等等这...有可能吗?

「你...你还活着!!?」
他不禁结巴地問出失禮又愚蠢至极的问题。

「我想是的。」
但博士没有被冒犯,很温和的微笑回答。

5

接下来的一分钟完全被少年手足无措的「哇喔cool哇喔~wow哇喔我能跟你合照吗只是私藏发誓不会给其他人看的哇喔如果不行的话能签名吗拜托拜託」充斥了。

「啊!!」
猫咪趁少年松懈之际,用力啃了他的虎口一下,再一跃而起!逃离伽锁!
牠小小身子瞬间跃到桌面,咬走博士做瑜伽时习惯搁在那儿的手表,再敏捷地闪到玻璃门前、仰起头,保安外墙系统感应到手表芯片,「哔」一声滑开了。

「Jarvis,关閉陽台幕門!」

可是来不及了,猫咪瘦削的身躯柔若无骨,避過射來的蜘蛛絲,咻一声窜进門隙,成功跑進实验室。
还故意隔着透薄的玻璃用深邃的棕瞳瞧他们一眼,转身跑走了。


「嘿,Friendly neighborhood,有興趣參觀一下實驗室嗎?

看来...我们得去抓牠了。」
博士苦恼道。


里面任何一副盔甲模版要摔坏了,他可沒法交代。



P.S小蜘蛛超可爱,超爱他,然而写不出百分之一。
因剧情关系,博士跟随MUC设定成生物基因学家了。
特别感谢小N @nordwen 被我烦到不行还是耐心地回复我的啰啰唆唆,谢谢喔~啾!

 如果有想点梗的同学可以走这边>>
开放科学组点文